惠若琪返乡受明星待遇 妈妈:想和孩子吃顿饭都难

2016年09月07日10:01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三位女排姑娘刚下火车就被围起来三位女排姑娘刚下火车就被围起来

  从8月23日飞机降落首都机场,中国女排从巴西回到国内已近半个月。然而,回国后,夺得奥运冠军的她们就一直被各种庆祝活动包围。

  直到昨天,中国女排解散,队中三名江苏籍球员终于返回家乡。然而,她们与家人的团聚并未就此实现,她们还未踏进家门,就又被接着去参加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想好好采访都难

  记者才问1分钟,三人就被拉走了

  在从巴西回国近半个月之后,江苏女排的三位国手终于回到了家乡。昨天下午1点48分,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乘坐G13次高铁从北京回到南京。

  一下火车,三人就被热情的人群包围。其中,既有各级领导、球员家人、媒体记者,也有三人的队友以及球迷粉丝。那阵仗,让见惯了各种接站场面的南京南站工作人员也很意外,“大多数明星都没这待遇啊!”

  由于女排奥运夺冠在国内掀起的热潮,三位江苏姑娘自然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当惠若琪第一个走出车厢时,记者们立刻如潮水一般拥了上去,闪光灯噼里啪啦闪个不停。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三位球员被领进车站贵宾室,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在贵宾室,依旧是一团拥挤。

  车站工作人员也没想到会来这么多记者,现场没有音响话筒。好在女排队员个子高,惠若琪率先高声对记者们说:“我说话大点声,好吗?这样大家都能听得到。”

  惠若琪首先感谢了记者:“感谢大家来火车站接站,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支持与厚爱,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江苏女排和中国女排。”

  随后有记者问:“你和张常宁完成了最后一击,当时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惠若琪回答:“对于我们来说,每一个球都是团队合作的结果,都是经过了磨难得来的。”

  接着又有记者问惠若琪对“女排精神”的理解,惠若琪对这个问题显然驾轻就熟,她脱口而出:“女排精神就是,顽强拼搏、团结一心、永不放弃。”

  这时,又有记者大声问:“你今天想到有这么多人来接你吗?”然而,这个问题没问完,就被工作人员打断:“可以了,可以了,下次再问吧……”

  好在惠若琪还比较体谅记者,主动回答:“确实没想到,所以非常谢谢大家,大家辛苦了。”

  想和孩子吃顿晚饭都难

  小惠妈妈把海鲜又放回了冰箱

  除了媒体记者,三位女排队员的父母昨天都来到了南京南站。

  惠若琪的妈妈昨天手里捧着一束鲜花,本来想亲手送给女儿。结果,前来欢迎的人群捷足先登,已经成功献花。于是,细心的惠妈妈成了女儿行李的“守护神”,负责查点惠若琪的两个大行李箱。

  “本来准备晚上和女儿吃一顿海鲜的,专门从大连买的海鲜,一直放在冷冻室里,上午拿出来解冻,但刚才又说晚上不回家吃饭了,所以一会儿回家就只好再放回去了。”小惠妈妈笑着说。

  “8月23号她们回来的那天,我和她爸也去北京首都机场接机了,但那天人太多,我们捧着花,结果花也挤烂了。”惠妈妈说得轻描淡写,但听得人心里都有点酸。

  和惠若琪父母相比,张常宁的爸妈则幸福得多,他们专程赶到里约观看比赛。“不过我们和张常宁也没有多交流,就是在奥运村隔着铁丝网见了一面,安保很严,我们只是隔着网子握了一下手。”张常宁的爸爸张友生无奈地说。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殷小平)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惠若琪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