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攻朱婷为学土耳其语和做烩面求教网友

2016年08月30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三次获得奥运会金牌中国女排三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拜MVP为师?其实你只要会做烩面就行!

  “大家好,我是朱婷,我即将去土耳其参加排球联赛,有没有谁会土耳其语哒?”
8月27日,女排主攻手朱婷忙里偷闲,在“闲鱼”上传了一段求教小视频,透露了自己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想学习一些新技能如土耳其语、做烩面,作为交换,她愿意教对方一招“绝杀暴扣”和“王之蔑视”!

  之前朱婷等女排队员为教练郎平泡的一碗方便面让亿万球迷感动,而“无面不欢”的朱婷,出征里约奥运会更是带上了来自妈妈的十斤挂面,而在即将离家赴土耳其打球之前,孝顺的朱婷更想给父母一个惊喜:“我想给爸妈亲手做一碗好吃又正宗的河南烩面,在出发之前给他们露一手。”
在很多球迷心目中,身披MVP(最有价值球员)荣耀的、摸高达到3.27米的朱婷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但在向网友求教时,朱婷却流露出学生般的好奇和“跃跃欲试。”
技不压身,除了做烩面和土耳其语之外,朱婷想学的还包括中医知识,为的是到国外可以自我保健。

  此外,“我马上要去的土耳其,有没有人给我介绍一下这个国家,教教我土耳其语,或是谁知道土耳其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也可以告诉我啊。”

  这个需求立刻引爆网友的小宇宙,各种压箱底的经典技能纷纷涌现,比如“我会逛街”、“我会针灸”、“我会帮你下载翻译App”、而在烩面之外,会“拉面”、“卤面”的网友也纷纷现身,表示自己家乡的味道丝毫不逊于河南烩面,还有人用自己的经验为朱婷推荐“狮子奶”和土耳其烤肉,更有粉丝不无艳羡地表示,“一个王之蔑视就足以交换所有的技能了!”

  据了解,在朱婷赴土耳其出发前,将会在其中挑选一位网友进行技能互换。
据闲鱼工作人员介绍,像朱婷这样在网上进行“互换”技能的玩法现在非常流行,除实物商品之外,作为分享经济的平台,闲鱼上已经出现大量的时间、空间、技能、生活服务分享需求,比如房屋的出租、代遛狗、春节时给大家写对联,教钢琴、女生的手工糕点课等等,再比如白领一族学手艺更是忙得不亦乐乎——知识与技能的分享,正在成为分享经济继闲置交易、拼车服务之后又一重要发展趋势。

文章关键词:女排精神女排奥运会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