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郎平再让女排起死回生 有她在我们就有希望

2016年08月17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真是定海神针!郎平真是定海神针!

  新浪体育讯  “没关系,没关系”

  “没关系,能打多少打多少”

  当女排在去年世界杯夺冠之威在第一局被巴西无情碾碎的时候,场边的镜头屡次对准了郎平,面对前半段一边倒几乎无法挽回的局势,郎平甚至没有说太多的战术,更多的是送上安慰:没关系。

  她知道,自己这时候无论如何不能慌。是啊,她是中国女排的希望,她有着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她盯着场上的局势,一直在深思。

  去年日本世界杯的神奇仿佛就在昨天,在那个出征的夜晚,阵容不整,人心惶惶。没有谁能看好这支女排能获得怎么样的成绩。而东瀛土地上,“铁榔头”羽扇纶巾,将难题一一化解,直到国旗升起,女排再夺荣耀。而这一次。她挑战更大。首战告负,小组赛仅列第四。女排在去年世界杯夺冠的荣耀在这一瞬间摇摇欲坠。哪怕在对巴西第一局的比赛输成这样,郎平依然这么冷静。

  第四局巴西女排靠着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进14-14的时候,郎平先申请挑战,之后挑战失败又叫了一个暂停。第五局决胜局,在巴西队将比分逼近,女排赛点在握的时候,郎平依然冷静作出了一个暂停的手势。那一刻,她没有任何表情,让你看起来似乎有点冷酷。她知道场上发生了什么,知道什么时候该把时间给姑娘们,更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给这支船掌下舵。

  最终,女排逆转获胜。场上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但显然,郎平功不可没。“耐心一点”、“没关系”……当中国女排最后的骄傲的稻草就将被压倒时,郎平站了起来,手轻轻将这颗稻草扶起。

  “还是我们球员比较英勇”

  “我们没有想太多,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郎平没有哭,她知道,后面还有挑战等着她。不过,离开时,她的背影,更加坚定。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