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3-2勇夺大奖赛第11冠 美国卫冕失利摘银

2016年07月10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庆祝巴西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在泰国曼谷结束。决赛中巴西和美国两强鏖战五局,老练的巴西队关键分把握得力3-2力克对手,斩获本队大奖赛的第11冠,五局比分为18-25、25-17、25-23、22-25和15-9,美国卫冕失利亚军收官。

  此役巴西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娜塔莉亚、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林斯和自由人雷亚。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

  首局2-4落后的美国靠法比亚娜和谢拉的连续失误5-4反超,7平后希尔一攻命中,美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费加雷飞一传、娜塔莉亚扣球下网,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0-7。希尔的跳发、亚当斯的快攻均有斩获,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巴西追至14-16后,亚当斯远网背飞命中、希尔两度反击得手、法比亚娜快攻失配,美国连获4分20-14领先。巴西很难跟上对方的速度,美国25-18轻松先赢一局。

  第二局阿金拉德沃攻拦强势美国3-1超出,巴西用杰奎琳换下费加雷稳定一传。5-7落后的巴西靠杰奎琳的一攻、达尼-林斯的发球和塔伊萨的反击连获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法比亚娜快攻屡有建树、谢拉反击得手,巴西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巴西气势更胜,美国自失偏多,局末亚当斯和墨菲连续3次扣球出界,巴西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6平后费加雷和谢拉先后突破成功,巴西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希尔反击命中美国扳成9平,墨菲发球出界、洛维扣球被拦,巴西11-9超出。美国咬至11-12后,谢拉和法比亚娜连续3次下球,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5-11。17-21落后的美国加强拦网追至19-21,希尔平拉卡命中更迫近到23-24。塔伊萨快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巴西25-23险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6-7落后的巴西靠亚当斯的发球失误和谢拉的反击连获2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美国利用希尔的强攻艰难赢得2分优势,娜塔莉亚轻拍得手、拉尔森扣球被拦,巴西追成12平。13-15落后的美国虽扳成15平,但墨菲触网还是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拉尔森反吊成功、娜塔莉亚扣球被拦,美国17-16反超。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球、希尔两度跳发得分、拉尔森吊球成功,19-20落后的美国连拿4分23-20超出。亚当斯快攻命中,美国25-22获胜追成2平。

  决胜局费加雷反击得手巴西3-1占先,美国靠拉尔森的强攻和亚当斯的快攻咬至5-6,希尔先是触网送分,随后又扣球被拦,巴西8-5领先交换场地。达尼-林斯发球建功、墨菲进攻受挫,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0-5。法比亚娜快攻将比分锁定在15-9,巴西3-2力挫美国折桂。

  此役巴西5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法比亚娜斩获18分,接应谢拉和主攻费加雷双双赢得14分,副攻塔伊萨和主攻娜塔莉亚均进账12分。美国的副攻阿金拉德沃力夺19分,主攻希尔贡献17分,副攻亚当斯拿下15分,主攻拉尔森和接应墨菲分获9分和7分。

  经过5个比赛日的角逐,2016年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圆满落幕。巴西力压诸强斩获大奖赛第11冠,美国屈居次席,时隔7年再进总决赛的荷兰力夺季军,俄罗斯落位第4,中国和泰国分列第5和第6。

  在国际排联官方单项奖评选中,力助巴西夺魁的娜塔莉亚当选本次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入围的最佳阵容的7名选手是主攻谢拉(巴西,实为接应)、希尔(美国),副攻亚当斯(美国)、塔伊萨(巴西),接应斯洛特耶斯(荷兰),二传努特萨拉(泰国)和自由人林莉(中国)。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