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巴西女排横扫俄罗斯 连胜小组头名进四强

2016年07月07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庆祝巴西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次日角逐在泰国曼谷结束。J1组巴西女排3-0轻取首日轮空的俄罗斯,两连胜全取6分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22、25-10和25-21,初战受挫的俄罗斯将在明天与泰国争夺小组出线权。

  此役巴西派出主攻娜塔莉亚、费加雷,副攻塔伊萨、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达尼-林斯和自由人雷亚。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谢尔班、马里赫,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1-4落后的俄罗斯先依靠冈察洛娃和谢尔班的强攻扳成4平,5平后又通过限制谢拉的突破7-5反超。法比亚娜发球建功本队追成7平,8平后娜塔莉亚、费加雷相继扣球得手,巴西10-8反超。谢尔班反击成功俄罗斯追到12平,14平后巴西连获2分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法比亚娜和费加雷先后进攻受挫,俄罗斯18-17反超。相持到19平后,巴西连获5分24-19领先拿到局点。俄罗斯加强拦网连追3分迫近到22-24,费加雷强攻一锤定音,巴西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罗斯由史尔雅克霍瓦娅和扎娅兹科搭档副攻。0-3落后的俄罗斯用主攻伊尔琴科换下马里赫,扎娅兹科快攻被拦本队1-5落后。娜塔莉亚小斜线扣球命中、冈察洛娃强攻受挫、对手屡有失误,10-6占先的巴西再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6。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攻防全面占优的巴西队25-10大胜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俄罗斯由马里金娜和谢尔班搭档主攻。5平后娜塔莉亚强攻和拦网两度建功、冈察洛娃后攻出界,巴西连夺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占先。6-8落后的俄罗斯再丢3分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到6-11,斯塔特塞娃登场换下主二传潘科娃。15-11领先的巴西用主攻杰奎琳换下费加雷演练阵容,史尔雅克霍瓦娅快攻出界,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俄罗斯咬至14-17后,谢拉吊球成功、马里金娜强攻被拦,巴西19-14领先。申申妮娜发球下网、娜塔莉亚调攻命中,巴西24-19占先获得赛点。俄罗斯连扳2分后,谢拉一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巴西成功零封俄罗斯。

  此役巴西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谢拉力夺14分,副攻塔伊萨赢得13分,两主攻娜塔莉亚和费加雷分获12分和10分。俄罗斯得分最多的接应冈察洛娃贡献12分,主攻谢尔班拿下9分。

  明天本次总决赛将进行小组赛最后1天的较量。届时K1组中国挑战美国,J1组俄罗斯对垒东道主泰国。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巴西女排谢拉杰奎琳塔伊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