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惠若琪身体和状态已恢复 去里约理所当然

2016年06月07日08:03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惠若琪在比赛中惠若琪在比赛中

  经过六天的激战,中国女排昨天以3:0(25:14、25:20和25:23)完胜泰国队,时隔六年再次夺得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伤愈的老将及替补球员出战,由助理教练安家杰带队。虽非主力出征,但主教练郎平对比赛效果非常看重,目的是为里约奥运会考察替补球员以及让伤愈的惠若琪、杨珺菁和魏秋月适应比赛节奏。

  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先后战胜巴西和比利时,但在雪藏了惠若琪、魏秋月和杨珺菁的情况下,以1:3不敌土耳其。尽管如此,中国队仍然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随后,面对荷兰和泰国,女排姑娘们越打越好,最终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赛后的单项评选中,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当选本届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并且和龚翔宇、张晓雅一起入围了最佳阵容。可以说,两名来自江苏的球员——惠若琪和小将龚翔宇,是中国女排瑞士赛夺冠的重要功臣,她们也为进军里约亮出了一个完美的高分。

  一段时间以来,因为心脏的问题,惠若琪在入选中国女排这方面备受质疑,主教练郎平甚至也因此遭遇指责。如今,小惠通过优异的表现告诉大家,她的身体好了,竞技状态也不错。可以说,作为中国女排最全面的主攻以及心态最稳定的球员之一,惠若琪去里约理所当然。

  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惠若琪中国女排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