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体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高层论坛青岛揭幕

2016年09月24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会嘉宾合影与会嘉宾合影

  新浪体育讯  “青岛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举办期间的一个重要环节,“大众体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高层论坛”于9月23日下午,在青岛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际体操联合会大众体操委员会主席Margaret女士,亚洲体操联合会大众体操委员会主席荒木达雄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罗超毅先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王佑平女士,出席了高层论坛并进行了专题演讲和讲话。他们就大众体操的发展趋势、发展方向、发展愿景,以及当前存在的价值意义和问题,高屋建瓴的从国际、国内目前蓬勃发展的各个关键点,提出了积极的具有权威性的解读。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女士,就当前全国全民健身操舞运动发展的新势力,以及下一步发展的战略目标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中国健美操协会新闻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徐崇来先生,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志红女士,四川省健美操协会秘书长蔡维惠女士,山西健美操协会秘书长高峰先生,欧洲罗马国际健身大会有氧踏板导师步建军先生,就大众体操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等话题展开了论述对话。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燕女士,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张莉女士,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李卫东女士,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匡小红女士,贵州民族大学教授黄咏女士,先后分别对全民健身操舞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话探讨。

  国际体操联合会大众体操委员会主席Margaret女士,就目前国际大众体操运动的历史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她认为:大众体操的发展一定是在一个顺其自然的环境下进行的 。在不同的国家必然有不同的文化流露和表现形式。为了把大众体操推上世界,就要创造广泛的活动机遇,尊重大众体操乐趣、健康、友谊、社交等特点,通过办赛的质量和转播的水平,提高大众体操对人类健康、快乐带来的影响力。

  青岛大学副校长张铁柱先生,代表青岛大学聘请国际体操联合会大众体操委员会主席Margaret女士为青岛大学名誉教授并颁发了证书。Margaret女士欣然接受,并向青岛大学和本次比赛的主要组织者王佑平女士、张英女士赠送了纪念品。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罗超毅先生,对我国连续开展的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其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五点建议:“创新驱动;团结一致、协调推进;绿色(环境)发展;开放包容(项目、人群);放眼世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王佑平女士,在致辞中对本次高层论坛各位与会专家的专题报告和论坛对话,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对我国全民健身操舞活动开展由弱变强,由点到面的快速发展,归功于中心领导和全国各基层推广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同时对项目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并为项目发展再上一个新高度,向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活动的所有组织和同仁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文章关键词:体操健美操健身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