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20年经典语录:呛爵爷穆帅 赚了钱咋还挨批

2016年09月23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温格和阿森纳的二十载情缘温格和阿森纳的二十载情缘

  新浪体育讯  温格在阿森纳的执教生涯已经跨入了20年大关,其间法国老帅率领枪手赢得了15座奖杯,并曾打造了一支英超全赛季不败的“无敌舰队”。作为一位较早来到英伦的外籍主帅,温格在面对刁钻的英国媒体时也是妙语频出,留下无数经典。

  “昨天我试着在酒店里看热刺的比赛来着,但我睡着了。”

  ——在就任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温格就挖苦了死对头热刺一番

温格从相扑学到了一些东西温格从相扑学到了一些东西

  “在日本执教期间,我的发现之一来自观看相扑。比赛完了之后,你根本看不出谁赢了,因为他们不会表现出自己的情绪,以免让失败一方尴尬。这简直难以置信,因此我试着让我的球队保持礼貌。只有在英格兰,才会有赢球之后每个人都吐舌的情况。”

  ——作为一位“儒帅”,温格谈到了自己为什么让球队保持儒雅和礼貌

  “我没看见。”

  ——当被问到任何有关他的球员不够礼貌的举动时,温格几乎每次都会这样回答

球队就像美女球队就像美女

  “一支球队就像一个美女,如果你不告诉她,她就会忘了自己的美丽。”

  ——温格打过的很多经典比喻之一

  “这赛季我们得了9张红牌,但或许其中只有一半的情况是该出红牌的。”

  ——关于裁判问题的讨论自然少不了

啥?啥?

  “我认为团队精神有点像一朵花,你必须好好呵护它,并且每天关照它,不然它就会慢慢凋零。另一方面,如果你好好照顾它,就能让它更大,长势更好,也更漂亮。”

  ——又一个经典的比方

  “我是风暴保护器。”

  ——当球员们受到媒体责难时,温格承诺会保护球员们

  “我不是巫医,我只是个足球教练。”

  ——温格的力量当然是有限的……

  “如果你每天都吃鱼子酱,那么就很难再吃回香肠了。”

  ——1998年的一场比赛,在海布里遭遇球迷嘘声时,温格说道

  “这就像一个想吃冰淇淋就可以吃到的小孩子,当他要冰淇淋而没有得到的时候,那就会迷惑和紧张。”

  ——当阿森纳丢掉英超榜首的位置时,温格描述了这样的感受

和弗爵爷打嘴仗和弗格森爵士打嘴仗

  “谁都觉得自家媳妇最漂亮。”

  ——温格与弗格森爵士多次争夺英超冠军,当弗爵表示2001-02赛季获得第三的曼联比冠军阿森纳还要出色时,温格做出了这样的回应

  “弗格森失去理智了。他想去主动寻求一个冲突,然后让冲突的另一方给他道歉。这次他有点儿玩大了。”

  ——呛弗爵爷的又一条语录

温格和穆帅温格和穆帅

  “他失去理智了,完全脱离现实,并且缺乏尊重。当你让一个愚蠢的人得到了成功时,有时这没有让他们更有智慧,而是变得更加愚蠢。”

  ——温格和穆里尼奥的嘴仗也没少打

  “如果你有一个音乐天赋很高的孩子,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把他送去一个好的音乐学校,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学校。那么为什么这一切在足球界不能发生呢?”

  ——对于普拉蒂尼和布拉特认为顶级俱乐部挖角年轻球员是“奴役儿童”乃至“贩卖儿童”的言论,温格做出回应

温格和雷耶斯温格和雷耶斯

  “这就像你想娶世界小姐,但她不想嫁给你一样。我可以努力帮助你,但如果她就是不想嫁给你,我能做什么呢?”

  ——当雷耶斯离队时,温格表示很难挽留住他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现在因为赚了钱而遭到人们的指责,而那些亏钱的却没人去说。”

  ——温格谈到对他转会策略的一些批评,这是一个经常被谈论的话题,围绕这一点还有“最已阵”“传阿森纳”等一些调侃

球迷标语希望温格花钱球迷标语希望温格花钱

  “如果赛季开始时,我说‘他X的,如果我们什么也没赢,那球星们就都会走’,那我就已经输了。”

  ——2008年谈到战绩和球员离队的问题,温格罕见地爆了F字头的脏话

  “唯一能够获得可能的快乐的时刻就是现在。过去的一些事情给了人们悔恨,未来则充满不确定性。人类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创造了宗教。它原谅人们过往的错误,并且告诉他们不用担心未来,因为你会上天堂。”

  ——2015年,执教多年参透人生冷暖的温格说

  “按照宗教的说法,上帝创造了人类。我只是一个向导,让他人能够展现出自己的能量。我没有创造任何东西,只是作为一个促进者激发出人们美好的东西。”

  ——另一段阐释他的“美丽足球”的哲人言论

思索思索

  “那些在生活中实现最伟大事业的人们,很多在一开始都被我们认为是疯子。但如果他们没有这些疯狂的想法,那么世界便会变得不能更愚蠢了。”

  ——谈自己给英格兰足坛带来的理念

奖杯英超冠军

  用《卫报》专栏作者劳伦斯的话来说,温格在阿森纳的20年是一趟由快乐和沮丧组成的难以置信的旅程。如何评价他的枪手生涯?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对此也有很多解读。比“教授”年长的弗格森爵士已经离开教练舞台,而等到温格也退休之后,在精英舞台上想再看到这样的教练,实在太难太难了。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英超阿森纳温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