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柯洁攻击弈出问题手 番棋胜负未分

2016年09月22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在比赛中陈耀烨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陈耀烨九段9月22日于云南普洱执白中盘战胜柯洁九段,在第三届百灵杯决赛2比0领先,五番棋后三局预计12月在贵州安顺进行。赛后双方复盘良久,陈耀烨表示对手中央刺的一手失误,自己做活后确立优势。

  首局柯洁读秒中官子弈出问题手,本局有意加快行棋速度,上午仅用时约1小时,而陈耀烨用了约2个小时。最终柯洁屠龙未果爽快投子,终局时陈耀烨已进入读秒,而柯洁尚余40多分钟。复盘后,陈耀烨接受了联合采访。

  问:恭喜获胜,这盘棋进程如何?

  陈耀烨:中央黑如果放白棋连回,收空的话感觉是白棋好下,实战黑分断屠龙就变得非常复杂了。

  问:俞老说每个人对形势判断都不一样,估计你会说形势一直都还行,只是中央比较复杂?

  陈耀烨:是的,中腹杀棋很复杂,一直有点搞不清。

  问:白棋长考后的84挤,当时很多人都没看懂。

  陈耀烨:挤也是没办法,当时已连不回去,只有在中央活棋。

  问:俞老说屠龙的人总是三心二意,随时想着收手,而治孤一方会一心一意,您专心做活就很简明了。

  陈耀烨:主要还是对方走了问题手,不过具体应该攻在哪里还不清楚。

  问:请问中央白棋是否有危险?

  陈耀烨:算了半天也没搞清,当时黑105刺是问题手,被白棋一跳封就基本活了。

  问:俞老说后面白左边的招法虽然有退让但都很心细,算是赢棋下法吧。

  陈耀烨:当时中央活了,形势基本上就很好了。

  问:首届百灵杯时0比3,这次已经2比0了,如何看待这个比分?

  陈耀烨:首届决赛时,还没有拿过世界冠军,可能比较紧张发挥失常,这回心态放松,就想着下好自己的棋就行。

  问:休息日主办方组织去那柯里,但你没去。

  陈耀烨:是的,感觉出去玩太累了。这里风景非常优美,我就沿着湖畔栈道走了8公里。

  问:这次有家人及夫人陪伴,似乎婚后成绩越来越好了。

  陈耀烨:成绩的话,之前联赛和三星杯也都输了的。不过有家人陪伴帮助很大。

  问:休息日对今天的棋局是否有什么准备?

  陈耀烨:其实下这次决赛之前有准备,毕竟会一盘执黑一盘执白,不过这两盘棋都没有下出我俩常用的布局。

  问:对自己这两盘感觉如何?

  陈耀烨: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问:已经2比0领先,请展望一下决赛五番棋吧。

  陈耀烨:没什么想法,还是要一盘一盘好好下。毕竟是番棋,比赛没结束就不算完。

  问:似乎和柯洁很有缘分,29日阿含桐山杯决赛也是对他。

  陈耀烨:是的,阿含桐山杯决赛,还有10月衢州烂柯杯8强也是我俩对阵。

  问:赢了这两盘,是否对他更有信心了?

  陈耀烨:也没有。阿含桐山杯是快棋,主要是看临场发挥,上届8强赛是我小胜。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百灵杯柯洁陈耀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