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剑指400自世界纪录 恩师回归成一大强心剂

孙杨剑指400自世界纪录 恩师回归成一大强心剂
2018年04月15日 21:14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以200米自由泳只能算尚可的发挥,以2018年就是调整年的大基调,孙杨这次的400米自由泳,我们有理由不会看得太高,赢下夺冠即可。但孙杨再次超出了我们的预料,3分44秒29,一个绝对够得上是世界水平的成绩,在山西太原这个高海拔地区诞生了。赛后放豪言称要破400自世界纪录,对孙杨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喊出来让大家乐乐的口号,而是顺势而为。的的确确有可能!

  摆事实讲道理,孙杨去年世界锦标赛豁命和其他对手拼出来的冠军成绩为3分41秒38,而今年在零对手的前提下,孙杨的3分44秒29,已经能排在去年世界锦标赛的第四位,而且还高过孙杨在当时预赛里游出的3分44秒55。这里有一个关键点不得不提-世界锦标赛的赛程安排:孙杨的400自是第一个比赛项目,头天上午进行预赛,晚上决赛,这是孙杨在世界锦标赛上整个精神状态最好的阶段,就不用说世界锦标赛自身的重要性加成了。

  从分段成绩上看,孙杨在太原一战对比世界锦标赛决赛一战,也只是慢慢落后。其中100米的地方落后0.33秒,200米落后0.52秒,300米落后1秒25。这些细微差距,相信孙杨自己能完全感受得出来,别看落后,但他从中捕捉到的,就是无比的自信。高海拔就不重复说了,太原的400自已经是孙连续第三天出场,而且也没马克霍顿这种级别的对手在后面紧追,能游出3分44秒29,怎能不让孙杨直接展望去破世界纪录?!

  说到这个世界纪录,其实和孙杨的亚洲纪录非常接近,德国人比尔德曼在快速游泳衣时代创造的3分40秒07,孙杨的亚洲纪录相比仅仅落后0.07秒。但这个争破纪录表态的背后,两层意思很重要,首先这是2012年朱志根帮助孙杨创造的亚洲纪录,现在朱教练重新回归,孙杨在400自上再寻觅更大突破的信心又上来了。其次,这也是孙杨针对他最近是否要转长距离的一种另类解释,转不转另当别论。但这400自,在世界上压倒一切对手,起码能制造出一秒半以上的空间的400自,我孙杨不仅没任何理由放松看淡,还要再上层楼!

  说实在的,他这个岁数还能再破世界纪录,其意义或许比他1500自找回真我还要重要。但孙杨在亚洲游泳人里属于百年难遇的天赋和才华决定这样一个事实:只要他没退役,奇迹会随时出现。孙杨和朱志根联手之后,有一个信息已经明确:东京奥运会之后的2022年亚运会,孙杨依然会出场。在未来四年里,亚洲自由泳上当然会出现很多新生代高手。但彼时30岁的孙杨,只要他训练正常,身体正常,场外没什么妖蛾子事情发生。我们相信他还有足够的能量做到一点:在2022年亚运会上,他还是能以亚洲无敌的姿态完美收官。这是一个时代型伟大选手所可以达到的正常高度。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