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马克霍顿200自PB摘银 麦克沃伊接力夺冠

英联邦-马克霍顿200自PB摘银 麦克沃伊接力夺冠
2018年04月06日 22:49 新浪体育

马克霍顿资料图马克霍顿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6日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结束了游泳大项第二日争夺,澳大利亚队继续体现其在游泳上的拔群实力,在当晚七个决赛项目里取下五冠,其中因心脏手术缺席去年世锦赛的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查尔默斯,以1分45秒56拿下本次比赛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马克-霍顿以1分45秒8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麦克沃伊打头棒的男子4乘100自接力队也顺利夺冠。

  男子200米自由泳只有预赛和决赛两枪。决赛局势一波三折,前半程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51秒16的成绩保持领先。进入后半程,15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英格兰名将詹姆斯-盖伊率先发力,他在150米时以1分19秒13的成绩排名第一。

  最后50米局势大乱,查尔默斯、马克-霍顿和本次比赛以苏格兰选手身份出战的邓肯-斯科特开始冲刺,他们统统超过了盖伊。而查尔默斯在最后50米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甩开所有选手,最后以1分45秒56获得冠军,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马克-霍顿以1分45秒89获得亚军,个人首次进入1分46秒之内,斯科特以1分46秒30获得第三。

  男子4乘100自接力,澳大利亚队派出的是麦克沃伊/马格努森/卡德莱特/查尔默斯四棒。英联邦运动会英国队拆成四队出战,这就造成英国队短距离自由泳的四大高手也得拆散,普劳德和盖伊为英格兰队出战,斯科特和米尔纳为苏格兰队出场,这下争冠悬念立刻消失。在预赛中就以3分12秒72创造英联邦运动会纪录的澳大利亚队,轻松以3分12秒96获得冠军。英格兰队以3分15秒25获得亚军,苏格兰队以3分15秒86获得第三。

  在其他比赛里,澳大利亚的克莱德-刘易斯以4分13秒12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澳大利亚的米奇-拉尔金以53秒18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澳大利亚队包揽女子100米蝶泳前三,埃玛-麦基昂以56秒78获得冠军。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23秒37获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英国选手本杰明-普劳德预赛犯规,痛失争金机会。英格兰选手萨拉-瓦齐以30秒60获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

  有几个焦点项目进行了半决赛争夺,澳大利亚选手凯特-坎贝尔以23秒88打破女子50自英联邦运动会纪录,她将继续挑战由瑞典选手舍斯特伦保持的23秒67的世界纪录。英格兰选手亚当-皮蒂以58秒59破男子100米蛙泳赛事纪录,不过这个成绩离他的世界纪录还有1秒半左右的差距。女子100米蝶泳世界保持者、加拿大的凯莉-马斯,以58秒66打破她在预赛时创造的赛会纪录,而她保持的世界纪录成绩为58秒10。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