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年度最佳男选手出炉 詹姆斯力压菲尔普斯

2016年12月28日0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获美联社最佳男运动员詹姆斯获美联社最佳男运动员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8日,詹姆斯成功当选美联社评选的2016年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继2013年后再度获此殊荣,这让他成为迈克尔·乔丹(1991-1993)之后,第二位多次获得这一奖项的NBA球员。

  此次评选是由美联社59位编辑投票选出的,最终,詹姆斯收获了24张第一选票,总得分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泳池里的传奇菲尔普斯以及跑道上的传奇博尔特,前者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了个人第23枚奥运金牌,荣耀退役,后者则不可思议的实现的奥运会100、200、4^100米三连冠。

  在他们身后,并列排在第四位的是MLB世界大赛MVP克里斯·布莱恩特以及去年该奖项的获得者斯蒂芬·库里,除此之外,葡萄牙足球球星C罗、NFL超级碗MVP冯·米勒、英国网球运动员安迪·穆雷也分别获得了选票。

  2016年,堪称名副其实的詹姆斯年,今年6月,他率领克利夫兰骑士队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了对勇士的逆转,要知道,勇士队刚刚在常规赛中创造了NBA历史最佳战绩,骑士队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球队。

  更为重要的是,詹姆斯帮助骑士队拿到了队史第一座总决赛,并终结了克利夫兰这座城市52年没有冠军的历史,整个总决赛,詹姆斯的表现堪称完成,尤其是系列赛最后3场,第五、第六场,他连续砍下41分,将比赛强势拖入抢七大战,抢七大战,詹姆斯贡献27分11篮板11助攻,并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帽掉了伊戈达拉志在必得的快攻上篮,从而一举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球场之外,詹姆斯则继续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今年ESPY颁奖典礼上,他和好友韦德、安东尼、保罗一同登台,当众谴责对于黑人的暴力活动,并呼吁运动员为各自所在地区的警察及社区提供帮助。

  2016年,拳王默罕默德·阿里去世,他身前同样致力于维护社会的公平,作为阿里的追随者和支持者,詹姆斯为阿里展览馆捐赠250万美元,以便公民更好的了解这位伟大的领袖,同时詹姆斯还参与到了阿里纪录片的拍摄。

  此外,获得本次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是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19岁的她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了4枚金牌,是公认的新一代体操女皇。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菲尔普斯博尔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