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朴泰桓夺第3冠 1500自破张琳亚洲纪录

2016年12月12日0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朴泰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在加拿大温莎进行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男子1500自和男子100自两项决赛争夺,韩国选手朴泰桓出战这两项背靠背在一起挨着的决赛项目。结果他以14分15秒51获得男子1500自冠军,并打破了张琳保持的14分22秒47的亚洲纪录,朴泰桓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获得200自、400自和1500自三冠,接着他在男子100自决赛里,以47秒09获得第七,圆满结束了这次短池世锦赛之旅。

  朴泰桓在1500自上的头号对手,自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人帕尔特里尼涅利。虽然预赛成绩表明两人似乎有差距,但朴泰桓没有什么后发制人策略,上来就占据领先位置,虽然帕尔特里尼涅利在150米抢回第一,但很快又被朴再次拿回第一,两人反复拉锯,朴泰桓在750米半程以0.08秒的优势保持在第一位。

  后半程竞争开始,帕尔特里涅利在850米时再次反超,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朴泰桓在下一个50米又回到了第一位。朴泰桓大概0.2秒左右微弱的优势保持领先。比赛到1100米时发生变化,朴泰桓加速,而帕尔特里涅利却只能勉强支撑,两人距离开始拉开。到了1200米时两人差距已经在1秒5最后。最后300米朴越游越快,悬念就此结束,朴泰桓最终以14分15秒51获得冠军,创造赛会纪录同时,也打破了张琳保持的14分22秒47的亚洲纪录!

  数分钟后,朴泰桓又接着参加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如此节奏的决赛大战,让朴泰桓没法以百分之百的精神和体力投入其中,但他还是以47秒09的不错成绩获得第七名,结束了这次充满神奇的短池世锦赛之旅。立陶宛选手比利斯以46秒58获得冠军,日本选手盐浦慎理以46秒59的最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澳大利亚选手德奥索尼亚以46秒70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短池世锦赛朴泰桓张琳1500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