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现在最懂彼此的痛

2016年12月12日0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瓜帅和穆帅的新赛季都不顺利瓜帅和穆帅的新赛季都不顺利

  新浪体育讯  英超联赛已过三分之一,现在的积分榜是否跟你赛季前预想的有些差别?本来最被看好的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是如今英超几大豪强中处境最艰难的。曼彻斯特双雄的表现都低于预期,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都遇到了自己的瓶颈。穆帅希望他的球队不再摆大巴,而是踢得更好看,结果进展不顺。瓜帅想要将自己的理念迅速移植到曼城身上,如今也陷入了窘境。理想与现实的矛盾,瓜帅和穆帅如今或许如今都更加理解彼此的痛。

  都说穆里尼奥的那一套过时了,上赛季在切尔西的失败就是一个明证。甚至穆里尼奥自己都说:“我不想摆大巴,我想踢美丽足球。”但这不是FM,改变哪有这么容易?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目前曼联在15轮之后仅积24分,排名联赛第6位,穆帅被战绩狠狠地打了记耳光,过去他是靠防反起家的,靠摆大巴的战术打下的江山。如今要革自己的命,但这条路并不好走。

  穆里尼奥的确是在改变了,从曼联的引援以及战术打法上,我们都可以窥探出一二。马塔、姆希塔良、埃雷拉这样偏技术流的球员,本赛季在穆帅麾下都有足够的戏份,连老将卡里克近来也成为了穆帅必用的主力。反倒是之前一直被看好的悍腰施奈德林成为了边缘人物。穆帅说:“美丽足球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不是一支防守等待对手犯错的球队,我知道如何打造那样的球队,以前我就是那么做的,非常实用,但那不是我们的选择。不是曼联球迷和老板想要的,也不是我现在想要的,所以我们选了不同的方向。”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只不过,过程或许比他想象的更加艰难。穆里尼奥的风格的转变,还没有开花结果,至少现在还没有。

  瓜迪奥拉何尝又不是呢?在加盟曼城之后,瓜帅极力的想把蓝月亮打造成英超的巴萨。这种足球充满了理想和浪漫主义色彩,追求绝对的控制。但在一些比赛中,当曼城球员个人能力跟不上的时候,瓜帅似乎缺少变通,甚至我们可以说他根本不愿做出妥协和改变。卡拉格就评价说:“曼城这些后卫和瓜帅的,体系格格不入,让他的弱点增加了,而布拉沃有跟没有一样。”如果没有皮克、梅西和伊涅斯塔,瓜帅是否还能做巴萨的菜呢?在英超能否照搬西甲的那一套呢?也许此时的瓜帅在心中也打了一个问号。

  如今的瓜迪奥拉的问题在于,曼城那种符合他体系的球员还是相当有限。就像ESPN的记者米格尔说的那样:“我并不认为瓜帅是靠抱梅西大腿取得今天的成就的,但有一件事不能忘记,那就是拜仁和巴萨的球员本来就和他的体系相适应。”不断的轮换和变阵,对传控,攻势足球的坚持,都成为拦在曼城取得冠军前的拦路虎。一个因当了这么多年偏执狂而成功的主教练,会为了更多的成功而放下自己的偏执吗?或者说,瓜迪奥拉还有没有另外一种成功的模式?如今这是所有人的疑问。

  一定意义上,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两人目前面对的现状是一样的,他们都在突破自己。穆里尼奥想证明,除了摆大巴防反,他也可以靠美丽足球获得成功。瓜迪奥拉想证明,他的那一套成功学,在英超同样适用。只不过,在战绩现实和压力面前,两个人固执和坚持都遇到了障碍。是否该继续坚持自己的选择,恐怕只有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心中最清楚了。也许是时候抛出哈姆雷特的那句名言了:“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曾经敌对的教练界的绝代双骄,如今可能比任何人都更加理解彼此的处境和尴尬吧。

  (Cinderella)

  没有梦想的人和咸鱼有什么两样?!《足球大师2017》能够让你率队带来改变,超越穆瓜二帅你可以!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曼城施奈德林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