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徐嘉余冲三冠 中美澳三军谁能称霸?

2016年12月05日09: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嘉余徐嘉余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2016年短池世界锦标赛12月6日将在加拿大温莎市开幕,该赛事传统三强——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都派出庞大阵容参赛。对于上届比赛只拿到两银一铜的中国队来说,本届比赛有着足够好的机会去争取多枚金牌,痛快的打一个翻身仗。尽管中国队缺了三位绝对主力。

  从入选名单来看,中国队基本是把刚参加完亚洲锦标赛的阵容“复制”到短池世锦赛,但少了一个关键选手,傅园慧。加上早就确认不会出赛的孙杨和宁泽涛,中国游泳队知名度最高的三位选手未能入选此次短池国家队,但其他一线队员基本到齐。和其他游泳强队,特别是美国和澳大利亚队拿出一套和里约奥运大相径庭的阵容相比,中国队变化并不大,这也给了中国队在此次大赛中创造好成绩的契机。

  徐嘉余:仰泳三冠 为什么不可能!

  奥运会上拿到100仰亚军的徐嘉余,前不久在亚锦赛上包揽仰泳三冠,而且绝对成绩优异,表现出非常强的连续作战能力。和奥运会时相比,这次短池赛徐嘉余两大死敌只来了一个,他就是状态还在调整之中的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而在里约100仰决赛战胜徐嘉余的美国选手瑞恩·默菲并未前来,这也给了小徐创造中国男子仰泳新历史的机会。

  除了公认的100仰,徐嘉余50仰的水准也不容低估,今年亚锦赛游出24秒65的成绩,放在喀山世锦赛可以拿到第三。而亚锦赛200仰的成绩,也接近于他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的标准。像徐嘉余奥运后这样还能接近奥运水准的选手非常少。比如霍斯祖在短池世界杯分站赛夺冠如此疯狂,但绝对成绩和高峰期差距不小。

  小徐完全有实力冲击三冠,这是本文毫不犹豫下的定义。不过既然是世界锦标赛名头,且又不能把长池成绩对等成短池,到时竞争力度和悬念都会很大。中国男子游泳在短池世锦赛历史上拿过两次仰泳亚军,徐只要三项里任意摘金一项,就创造历史。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游泳徐嘉余短池游泳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