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法国劲敌宣布退役 小天使告诉自己莫忘快乐

2016年11月21日07:3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格内尔 资料图阿格内尔 资料图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1月20日,孙杨的泳坛劲敌,伦敦奥运会男子200自冠军,“小天使”阿格内尔宣布退役。他在自己的退役声明中引用了19世纪英国著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的一句名言,“我们的梦想必须足够宏大,这样,在追寻的过程中,她才不会消失。”

  1992年出生的阿格内尔比孙杨小一岁,他巅峰之作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他不仅在200自项目上力压孙杨获得金牌,还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最后50米上演奇迹超越,反超美国队的罗切特帮助法国队绝杀美国获得冠军。

  阿格内尔的好状态持续到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他拿下了200自冠军,并且带队赢得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和4x200米银牌。在那之后,阿格内尔的竞技状态喀什下滑,2014年欧锦赛仅收获了一枚200自铜牌。今年年初的里约奥运会法国国内选拔赛,他险些没能拿到奥运入场券。好不容易来到里约,状态不佳的他,虽身为200自的卫冕冠军但却早早止步预赛,这也是他做出退役决定的关键原因。

  在退役公开信里,阿格内尔感谢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和粉丝们,对于取得的巨大荣誉和经历的诸多困难和失败也一一回顾。接下来,告别泳坛的他将开始新的生活,对未来他充满了期待,他告诉自己:“别忘了快乐,要照顾好自己。”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孙杨游泳阿格内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