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澳洲集训结束今日回国 7日将亮相国内比赛

2016年10月05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媒截图韩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在里约奥运会上惨败的朴泰桓很早就已经开始了集训备战工作。他将在今天下午17时50分回到韩国国内,准备代表仁川市参加于7号开始的韩国国内体育大会。这是朴泰桓时隔2年后,再次参加韩国体育大会比赛。

  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说,朴泰桓在上个月12日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3周的集训,准备参加7日开始在忠南和牙山进行的韩国国内全国体育大会。

  朴泰桓上一次参加国内的体育大会还是在2014年他被禁赛之前。其所属的经纪公司对外表示,朴泰桓将会代表仁川参加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比赛,至于是否参加接力,这需要看仁川市的主教练的安排,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朴泰桓自己想参加。

  有海豚男孩外号的朴泰桓是韩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他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块银牌。

  但是因为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被检测出兴奋剂阳性,朴泰桓遭到了禁赛的处罚。朴泰桓一直主张是医生失误,导致自己被注射了含有违禁品的药物,随后他得到了部分减刑,被禁赛1年半。在今年奥运会开始前,朴泰桓针对大韩体育协会“被禁赛选手禁赛期满后3年内不得入选国家队”的规定进行了抗争,结果得到了韩国国内法庭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两方面的支持,最终成功前往里约。

  但是由于训练不系统,也没有得到韩国国家体育系统的支持,朴泰桓的实力受损严重,他在里约没有一个项目进入决赛。不过朴泰桓表示不会就此退役,他依旧有前往东京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想法。而这次的国内体育大会,是他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复归赛场,也是对自己母队仁川队的一个支持和回报。(周超)

文章关键词:游泳韩国朴泰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