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泳军单日5金5破世界纪录 许庆:我的坚持正确

2016年09月10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残奥泳军单日5金残奥泳军单日5金

  周五(9月9日),中国游泳队在里约残奥会游泳中心斩获五枚金牌,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惊艳全场。

  伦敦残奥会银牌得主,中国选手潘诗云在男子自由泳S7级决赛中以27秒35夺冠,并打破了沉寂了八年之久的,由英国人大卫·罗伯特(David Roberts)保持的世界纪录。

  乌克兰选手乐文尼(Ievgenii Bohodayko)与潘诗云齐头并进,最终以毫厘之差(27.64)收获了一枚银牌。同时,他也打破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27秒67的纪录。

  哥伦比亚18岁小将卡洛斯(Carlos Serrano)以28秒60的成绩获得第三,表现强劲。

  在男子S2级10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邹连康以1分45秒25夺冠并打破世界记录,刘本英以1分48秒29摘银。乌克兰选手舍瑞(Serhii Palamarchuk)获得季军并打破欧洲纪录。

  在男子S8级100米蝶泳中,中国队包揽了冠亚季军。宋懋璗以59秒1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他的队友徐海蛟和杨光龙分别获得亚军季和军。

  男子S6级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许庆以29秒89获得冠军并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郑涛以29秒93摘得亚军,王李超获得季军。

  “这是对我的朋友和家人最好的回应。长久以来,他们一直劝我别参加比赛了,退役吧,但是这枚金牌说明了我的坚持是正确的。”许庆说。

  中国游泳队在这一天的最后一枚金牌和世界纪录来自自由泳4x50米接力(20分)赛。彭秋萍、姜胜男、黄文攀和许庆以2分18秒03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历史。

  巴西获得这个项目的亚军,乌克兰位列第三。

  您可在残奥会官方微博上查看所有世界纪录。

文章关键词:游泳残奥许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