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都没发现丁俊晖却示意犯规 这就是绅士啊!

裁判都没发现丁俊晖却示意犯规 这就是绅士啊!
2019年01月18日 10:38 新浪体育
丁俊晖犯规的瞬间 丁俊晖犯规的瞬间

  北京时间1月18日,今早刚刚结束的斯诺克大师赛第二轮,丁俊晖在5次落后的情况下5次扳平,最终6-5绝杀布雷切尔。比赛中的一个小细节,让人感受到了这项“绅士运动”的魅力。

  比赛的第7局,丁俊晖在14-42落后的情况下,在开球区附近准备击打下方的红球,结果他运杆几次之后突然起身,并走向自己的座位。这时裁判的表情也是一脸蒙圈,丁俊晖示意自己犯规了。

  从裁判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他完全没有发现丁俊晖的“犯规”行为,而坐在场下的布雷切尔就更无从觉察了。11局6胜的比赛,3-3的关键时刻,自己在本局落后,丁俊晖却完美诠释了何为“绅士风度”,从他的这一举动上,我们也更能理解斯诺克为什么多年来被视为“绅士运动”了吧。

  斯诺克比赛中的犯规,有些是很难察觉的,除了正在击球的选手之外,旁观者真的很难发现。这个时候,完全就要看选手的自觉了,这种“自觉”,其实并不是每个项目都有的,我们在足球比赛里看到的假摔,篮球比赛只要球一出界,你就会看到双方球员都会伸手指向不同的方向,意思是对方把球碰出了界,就算非常明显的情况下,也是会这样。

  在这里我们不是说其他项目不够绅士,但最起码在多年来形成的项目文化上,斯诺克确实会更加“绅士”一些。

  最后再次为丁俊晖点个赞!

  (Dream)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