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思俊9-10遭三大赛名将逆转 无缘资格赛第三轮

袁思俊9-10遭三大赛名将逆转 无缘资格赛第三轮
2018年04月16日 10:37 体育综合
袁思俊 袁思俊

  巨星在线讯 2018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进入第二轮角逐。德比战中,颜丙涛6-3领先被反打一个7-3,9-10憾负田鹏飞,无缘连续两年征战克鲁斯堡。另外一位00后袁思俊9-7获得赛点被传统三大赛决赛名将史蒂文斯逆转,虽败犹荣。

  出生于2000年的袁思俊于本赛季转入职业,是目前年龄最小的职业选手之一。本周,他首次冲击分量最重的世锦赛,表现颇为不俗,首轮他10-5力克年长他近30岁、职业生涯曾在排名赛拿到一冠一亚的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

  次轮对手来者不善,有着“威尔士龙”封号的史蒂文斯曾两次闯入世锦赛决赛。实际上,史蒂文斯在传统三大赛上都曾出现在决赛赛场,除了世锦赛与冠军擦肩,英锦赛和大师赛他都成功登顶,实力可见一斑。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袁思俊面无惧色,在前六局的拉锯战中取得4-2帅气开场,令人眼前一亮。史蒂文斯凭借两杆70+将比分扳平。不过前九局战罢,袁思俊成功以5-4保住领先优势。

  第二阶段,两人开唱轮流坐庄好戏。并且十局中,多达九局产生单杆50+,袁思俊三杆,史蒂文斯六杆。袁思俊一度将优势扩大到9-7,手握三个赛点。只需再拿一局,这位年仅17岁的职业一年级生就将跨入资格赛最后一轮。

  然而这一局迟迟未能到来,史蒂文斯完成迫近、追平、反超三连发,最终袁思俊9-10惨遭逆转,无缘进资格赛最后一轮。不过从整场比赛看,袁思俊的表现堪称虽败犹荣。

  德比战中,00后小将颜丙涛9-10被田鹏飞翻盘,无缘连续两年征战克鲁斯堡。

  上赛季,颜丙涛勇闯克鲁斯堡,为职业的第一个年头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本赛季,凭借一系列更加抢眼的战绩,已荣膺“史上最年轻排名赛决赛选手”头衔的颜丙涛更是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令同龄人遥不可及的第23位。不过在竞争最激烈的世锦赛赛场,即便是资格赛阶段,这也并不意味着胜券在握。

  当天的德比战,颜丙涛在第一阶段的表现可圈可点,打出一杆破百及三杆50+,6-3领先田鹏飞。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形势悄然发生变化。田鹏飞结结实实反打一个6-2,9-8实现反超的同时,率先拿到赛点。

  拥有大心脏的颜丙涛单杆7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颜丙涛未能等来任何机会,因为田鹏飞上手后直接127分一杆打死,这样颜丙涛9-10告负,无缘连续两年出现在克鲁斯堡赛场。(巨星在线 十一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