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德国赛丁俊晖梁文博晋级正赛 罗伯逊出局

斯诺克德国赛丁俊晖梁文博晋级正赛 罗伯逊出局
2017年12月23日 09:32 新浪体育
丁俊晖 资料图 丁俊晖 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23日早上,2018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中国龙丁俊晖虽状态低迷发挥欠佳但仍以5-1的悬殊比分战胜了老将邦德闯入正赛,梁文博也5-3战胜了希金森携手晋级。另外,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多特等名将顺利拿到正赛资格而罗伯逊则3-5落败爆冷出局。

  资格赛第二轮最后一日中共有8位中国球员出战。丁俊晖在当地时间下午时段出场迎战英格兰52岁老将奈吉尔-邦德,此前双方曾在2007年英锦赛和2016年世锦赛有过两次交锋,丁俊晖保持全胜的战绩,本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对决。比赛在两点半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僵持中丁俊晖两次长台打进袋口红球却都没有连接到彩球,之后做出的一杆严密斯诺克令对手陷入困境,邦德解球漏机会,丁俊晖打出单杆68分完成超分赢下了首局。第二局两人在拉锯战中打成48-16时还剩下三颗红球,丁俊晖一杆远台进攻得手后再拿到16分完成超分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丁俊晖失误增多,邦德在中盘多次通过做斯诺克取得主动,丁俊晖一杆解球失误留下了绝佳上手机会后邦德打出单杆58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2。第四局邦德在防守时薄红球不慎将黑球撞进送出机会,丁俊晖随后打出单杆56分实现超分,比分来到3-1。局间休息后的第五局丁俊晖长台上手后球型完美,但打了四颗红球后的简单黑球失误只拿到25分就交出了球权,邦德两次上手拿到47分走位不佳强攻失误,丁俊晖清至粉球将比分扩大到4-1。第六局邦德三次失误送机会,丁俊晖三次上手拿到74分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了5-1。

  同时进行比赛的牛壮对阵黑人球员麦克劳德,麦克劳德连续打出两杆破百在上半场以3-1领先,第五局拉锯战麦克劳德获胜抢先拿到赛点,此后牛壮找回手感接连打出三杆50+和一个单杆125分连胜四局完成了大逆转,惊险闯进正赛。较早结束比赛的肖国栋对手是巴基斯坦球员哈姆扎-阿克巴,肖国栋一上来就接连打出单杆97分和122分并在上半场取得了3-1领先,第五局肖国栋又打出一杆82分拿到赛点,阿克巴在第六局虽打出单杆63分,但肖国栋最终以68-63锁定了比赛胜利,总比分5-1晋级正赛。

  稍后梁文博出场迎战安德鲁-希金森,希金森打出单杆96分和60分先下两城,第三局梁文博以66-64险胜扳回一城后又在第四局打出单杆62分在上半场将比分扳成平局,下半场开始后希金森在第五局再次取得了领先,不过此后梁文博掌握了主动权连胜三局拿下比赛,总比分5-3晋级正赛。 小将袁思俊遭遇准神特鲁姆普,两人站至决胜局后特鲁姆普凭借决胜局的一杆108分险胜,全场比赛袁思俊打出一杆80+和一杆破百,特鲁姆普则有一杆60+和三杆破百的出色表现。梅希文凭借四杆60+的稳定表现以5-1轻取罗比-威廉姆斯,其中四局零封和一局单局逆转展现了相当高的水平。王雨晨0-5遭马克-乔伊斯横扫出局,赵心童则3-5不敌哈马德-迈阿也是无缘正赛。

  其他场次的情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苦战八局后5-3获胜,两人发挥都很一般,威廉姆斯打出两杆60+略强于对手。两位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和老磨王彼得-艾伯顿战满九局,多特凭借决胜局的单杆58分惊险取胜。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对阵汤姆-福特,刚拿下第十三个冠军头衔的澳大利亚人发挥欠佳以3-5告负,双方打成3-3平后福特连续两局单杆58分锁定了胜利。卫冕冠军安东尼-汉密尔顿依靠单杆67分在决胜局险胜米切尔-曼恩,艰难闯入正赛。(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