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分创新高!国产鲨鱼进化 山东竟还有第4外援

38分创新高!国产鲨鱼进化 山东竟还有第4外援
2017年12月22日 22:22 新浪体育
陶汉林大杀四方! 陶汉林大杀四方!

  北京时间12月22日,CBA常规赛第19轮,山东男篮主场迎战天津,虽然比赛中双方都受到了球员伤病影响,但高速男篮凭借陶汉林在内线的爆发最终在主场以123-114战胜了天津队,成功止住两连败。

  此役,山东男篮发挥最好的球员不是双外援和外援丁,而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6篮板的“第四外援”陶汉林!

  首节开始,张春军借掩护强突篮下,此时被放空的陶汉林双手暴扣得手,但这一扣,只不过是他虐筐的开始,第二节一上来,由于天津男篮外线防守扩出去太大,底线的贾诚和陶汉林低位只有田垒一个人兼顾,此时劳森妙传篮下的陶汉林,小鲨鱼拿球隔着补防的田垒直接就是一记奥尼尔式的挂筐砸扣。

  除了挡拆和快攻中的配合扣篮,陶汉林的自主进攻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易边再战,陶汉林内线接球之后先是一个跳步利用自己对抗强行扛开防守球员挤出进攻空间,紧接着又是一个扣篮表演。这一次完全展示身体素质的进攻也证明了,“国产小鲨鱼”的外号名副其实。

  末节陶汉林完全开启个人得分表演,特别是最后的几分钟,陶汉林还展示了自己的低位持球勾手的绝技,一波流连砍6分,只不过越打越兴奋的陶汉林在之后的进攻中被吹了进攻犯规毕业离场,即便如此,在第四节他已单节砍下了21分、全场两分球18中15以83%的命中率砍下38分6个篮板,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并且贡献了全场最多的9次扣篮表演。

  本赛季是陶汉林效力山东男篮的第9个赛季,他场均出战25.9分可以得到12.4分5.7篮板,是山东男篮除了双外援以及丁彦雨航之外队内的第四得分点,从这个方面来讲,说他是“山东第四位外援”也不为过。

  更值得一提的是,陶汉林场均可以贡献2.3次扣篮,是CBA除了辽宁男篮的巴斯以及天津男篮霍尔曼之外最能虐筐表演的球员,能扣篮结束进攻绝不上篮,身上确实有大鲨鱼奥尼尔的影子。而他也必将成为本赛季山东男篮冲击总冠军路上的重要一环。

  (一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