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让对手受伤后不敢出手了?这意外真不怪你

小丁让对手受伤后不敢出手了?这意外真不怪你
2017年12月22日 23:01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在比赛中 丁彦雨航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2月22日,CBA常规赛第19轮继续进行,山东男篮坐镇主场以123-114战胜了天津男篮,成功止住两连败颓势。

  此役,丁彦雨航全场比赛有22分3篮板3助攻入账,但是他的出手次数和攻击欲望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比赛一上来,小丁依旧无所畏惧地利用突破展示自己冲击对方防线的能力,特别是第二节中段,杰特底角横穿被劳森识破,山东男篮快速反击,本来一个篮下3打2的机会却被对方识破之后,张春军甩给底角埋伏的丁彦雨航,此时的小丁一个假动作晃开韩博林起步之后,面对篮下扎堆的人群想都没想飞身直奔篮筐而去但球却崩筐而出,这记隔着队友张春军和霍尔曼的砸扣如果扣进绝对预定本赛季十佳,即便是没有打进,丁彦雨航毫不畏惧身体对抗的强硬得分能力也展示的淋漓尽致。

  此时,丁彦雨航已经被侵4次并且博得了6次罚球机会。

  然而,这一切似乎在霍尔曼的受伤之后发生了变化,第二节还剩4分31秒时,霍尔曼正是因为在与丁彦雨航的一次争抢中碰到了膝盖而受了重伤,而霍尔曼痛苦的表现似乎正是影响了丁彦雨航状态的原因:

  此后的他没有了主动持球攻击对方内线、特别是对抗性更强的动作,而是在外线利用劳森的突破分球寻找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这也让他的全场罚球次数定格在了6次。此外,他也没有强对抗之后主动拼抢篮板球,最终得到了22分3篮板。

  全场比赛下来,丁彦雨航的出手次数一共只有11次,这是本赛季以来最少的一次,别忘了,本赛季他场均出手次数要达到19.6次,而且当初打NBA夏季联赛作为四号位的他都没有丝毫害怕肌肉碰撞,因此,显然丁彦雨航的攻击锐气是被霍尔曼的受伤影响了。

  实际上,霍尔曼的受伤属于正常身体对抗中的意外情况,根本和丁彦雨航没有关系,因此小丁确实不应过分自责。本赛季以来,小丁场均贡献26.5分6.1篮板3.2助攻,是山东男篮冲击总冠军的中坚力量。

  希望霍尔曼的受伤不会让小丁一直陷入莫须有的自责中去,也希望硬汉霍尔曼能够早日回归赛场。

  (一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