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杆破百傅家俊爆发恐怖火力 38岁的他神奇还在

2016年12月19日11: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家俊折桂傅家俊折桂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本赛季斯诺克赛事英国本土四大赛结束了第三站苏格兰公开赛的争夺,最终状态爆棚的傅家俊在决赛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8局,最终9比4逆转同样状态正佳的本土名将“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时隔3年之后收获生涯第3冠。其实在过去的这一周,傅家俊的表现堪称他生涯又一高光时刻,7场比赛打出11杆破百,21杆50+,其中单杆最高分142分也是由他打出。冠军奖金70000英镑加上单杆最高分奖金2000英镑,苏格兰格拉斯哥之旅,傅家俊可谓是赚得盆满钵翻。

  在大多数时间里,傅家俊都是与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相提并论,虽然他比丁俊晖早很多年征战职业台坛,甚至取得的成就也不错,但是最近这十多年,他的光芒也是彻底被丁俊晖所遮掩。今年38岁的傅家俊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神奇小子,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他,更多的时候显得沉稳和老练,尽管排名赛冠军不是很多,但是成绩一直很稳定,世界排名稳居世界前16名。

  本赛季对于傅家俊来说,前半段是苦涩的,在12月初的英锦赛之前,他参加了8站排名赛,居然没有一站能够进入16强,惨淡的成绩一度让他很郁闷和低沉,甚至一度产生了消极情绪。但也就是从英锦赛开始,傅家俊开始了复苏,杀入了4强,但半决赛决胜局惜败奥沙利文,还是让他有些难以接受。但谁也没想到,仅仅一周之后,傅家俊便把所有的能量发泄到了苏格兰公开赛上。

  12月的苏格兰格拉斯哥有些潮湿阴冷,但是在联邦体育馆内,傅家俊却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了热流。傅家俊从第一轮开始便变身进攻杀手,每一轮都能轰出一两杆破百,甚至在第三轮对阵芬兰选手罗宾•胡尔时轰出3杆破百,连下四局获胜,全场只让对方拿到了可怜的15分。晋级决赛的路上唯一对傅家俊有所挑战的就是第四轮,对阵名将尼尔•罗伯逊,傅家俊被拖入决胜局,但大心脏的他还是绝杀得手,顺利晋级。

  傅家俊决赛的对手,是本赛季暴走的苏格兰本土名将希金斯,他在此前的两大邀请赛中国锦标赛和冠中冠上,连夺冠军,并在北爱尔兰公开赛轰出生涯第8杆满分147。而在苏格兰公开赛半决赛中,希金斯对阵手感火热的特鲁姆普时,一度1比5落后遭遇赛点危机,但他硬是生生连胜5局,上演了超级大翻盘,击溃了英格兰王牌,强势挺进决赛。决赛中的开局对于傅家俊来说也是噩梦般的,希金斯连打3杆破百,给了他一个下马威。“无法相信,在他取得那样的开局后,我想可能要9比1或者9比2了。”傅家俊赛后回想起这个开局,还是心有余悸。好在他没有放弃,第四局的又一杆破百重振士气,之后便开启了连胜了节奏,9比4,最终的比分定格,傅家俊在希金斯的地盘上实现了翻盘,收获生涯第3冠。

  对于久违的冠军,傅家俊还是显得很兴奋,“本赛季前面我的发挥太糟糕,但是从英锦赛开始,我就找回了一点感觉,最近的16场比赛中赢了15场,无法相信一切都开始好转了,这个冠军可能是我生涯中最棒的一次。”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傅家俊从“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手中接过了“斯蒂芬•亨德利奖杯”,这也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世界排名重回前八的傅家俊,将会在未来期待着更多奇迹上演。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傅家俊希金斯丁俊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