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锦赛奖金仅次世锦赛 已引多家欧媒关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诺克在中国非常流行斯诺克在中国非常流行

  经过五天的激战,“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于11月5日正式落下帷幕。希金斯在决赛中以10:7战胜宾汉姆,获得冠军,独揽20万英镑冠军大奖。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世界斯诺克协会、广东省、广州市体育局及恒大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据了解,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斯诺克比赛,在全球职业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

  恒大中锦赛落下帷幕引发BBC等欧洲媒体密切关注

  作为目前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今年新诞生的赛事,但赛事筹备、组织工作均得到了世台联、中台协以及球员的高度认可。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斯诺克比赛,在全球职业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其次,参赛球员级别要求最高,本次比赛形象代言人丁俊晖和塞尔比会师。“感谢恒大赞助这个赛事,举办这个比赛。恒大这样的500强企业加入进来,能让赛事得到提升。”恒大中锦赛赛事形象大使丁俊晖表示,虽然在中国举办的职业斯诺克赛事越来越多,不过真正由企业自主承办的却很少。作为世界500强的恒大集团独家承办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台坛的一件大事。

  对此,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世台联非常看好恒大中锦赛的未来,第一次办赛肯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一切都令人非常满意,包括赛事的筹备、宣传报道,特别是恒大集团提供的资源,我们都非常满意。”同时,球员们对球迷的热情印象深刻。首个比赛日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中国德比,上座率超过八成。罗伯逊说:“观众真的特别棒,在这里看到有这么多观众来看球,我们打球也觉得特别有感觉,非常有氛围。”

  据了解,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不仅吸引了大量国内一线媒体到现场全面跟踪报道,也引起了BBC和欧洲体育等众多国外媒体的密切关注。截至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也就是决赛结束之前,短短四天多时间,近10家欧洲媒体做了几十篇的大幅报道,密集程度接近世锦赛。

  独家承办世界赛事恒大中锦赛仅次世锦赛

  据悉,新诞生的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赛事,是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的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同时,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奖金最高: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斯诺克比赛,在全球职业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北爱尔兰球员马克·艾伦开玩笑说:“这次比赛奖金是世界第二高的,而且只有16个球员分,特别开心,有一种加薪的感觉。”

  其次,参赛球员级别最高:与其他斯诺克赛事相比,“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只邀请了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参赛,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就是高手对决。丁俊晖表示:“已经很多年没有16个球员参加的斯诺克比赛了,这是一项特别的赛事,和普通排名赛事不一样的,是直接进行最强的对决。”影响最广:结合本次比赛,在全国32个省市开展的“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巨星战队选拔赛”有超过1000家俱乐部和3000多名业余球手参赛。

  对此,有业界人士认为,恒大在体育产业方面领先的发展战略、职业化的管理理念、完善的赛事保障,以及业界公认的“恒大模式”,让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成为世界斯诺克的标杆赛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斯诺克运动在国内普及与发展,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有资料显示,恒大一直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恒大集团先后斥资赞助过广州国际龙舟赛、世界女子乒乓球赛、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最近几年,恒大还创建了恒大女排,支持郎平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恒大足球中超六连冠、三年两夺亚冠,创办全球最大规模足校;力荐恒大足球前任主帅、世界冠军级教练里皮担任新一届国足主教练,出钱出力出人,促进了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此国家队的水平必将大上台阶。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宾汉姆傅家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