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拿水当香槟:连续3杆破百只能在梦中出现

2016年11月06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成为赢家希金斯成为赢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6恒大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在广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决赛中,希金斯在7比7后连胜三局,以10比7战胜宾汉姆,问鼎桂冠。赛后,希金斯显得十分激动。谈及以连续三杆过百的表现锁定胜利时,他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认为这是只能在梦中出现的场景。”

  夺冠后的希金斯很兴奋,在新闻发布厅等待自己的那场新闻发布会开始时,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地“催促”宾汉姆,“嘿,兄弟,你快点吧!”终于等到自己登场,他坐在座位上,抑制不住脸上的笑意,他打开一瓶水,对记者们笑道:“这是香槟。”他喝了一口,以此庆祝自己夺冠。

  本场比赛一半多的时间呈现出的是双方比拼激烈的局面。只是在7比7后,场上风云突变,希金斯把握住机会,连胜三局,锁定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希金斯是以三杆过百的表现来结束这场比赛的,“我很难形容现在自己的心态,打败实力这么强劲的对手是极其困难的事情。尤其在7比7时,我只是勉强地跟上对手的节奏,我感觉对手一上手就能清台,或者不会给我太多的机会。所以在7比7时,我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我希望接下来的几局可以找到一点手感,否则比赛肯定会输。没想到我能够连续三局单杆过百,以好的手感锁定这场比赛的胜利。我认为这是只能在梦中出现的场景。”

  纵然不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纵然如今他夺冠的次数越来越少,但在很多球迷心中,希金斯是“大师”级的选手。他自己怎样看待这个头衔呢?“先不说大师,能够取得冠军我就已经很开心了。之前我说过,我会认真打好每一颗球。之前在对手比分领先很多的时候我会有放弃的想法,觉得要追上比分很难。今晚,尤其在6比5和7比6的时候,我特别享受比赛,我不能让专注力松散。”希金斯如是说道。

  当然,希金斯还有一个外号,那就是——巫师。巫师和大师,他更喜欢哪一个外号?希金斯思忖顷刻后说道:“都喜欢。以前别人认为我有什么‘巫术’可以扭转局面,或者叫我大师,我都喜欢。”那么到底是喜欢“大师级巫师”还是“巫师大师”?这对希金斯来说是一个难题,他的脸上再次露出笑意,“很难说,就按字母顺序吧!”

  在“80后”选手表现越来越好之时,作为“70后”选手的希金斯此番夺冠,这是否是给“80后”选手的一个有力“回击”呢?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希金斯说道:“‘回击’也最多能够维持一到两周的时间,之后又会有新的冠军诞生,时光是不饶人的,我只能尽可能地让时间在我的身上走得慢一点。能够连续三杆过百,可以增添我的信心,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现在的很多选手有很好的防守。”

  在被问到希望这项赛事明年是维持邀请赛形式还是以排名赛形式亮相时,希金斯不忘开起了玩笑,“我希望这个比赛维持邀请赛性质,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次来参赛了。今晚的比赛,我看到现场有很多观众,有两圈观众,使得现场气氛很好,我觉得广州这座城市的斯诺克文化是很好的。”

  (董正翔 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希金斯宾汉姆中锦赛恒大中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