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台联主席:看好恒大中锦赛未来 首次办需磨合

2016年11月06日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经过5天的激战,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昨天在广州落下帷幕,在19局10胜的决赛中,“苏格兰男巫”希金斯轰出三杆破百,以10比7战胜宾汉姆夺冠,独揽20万英镑冠军大奖。墨菲在半决赛中打出单杆144分,获得1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

  两位“70后”的争夺非常激烈,比分相当胶着。宾汉姆在第一阶段收获2杆破百,而希金斯的3杆破百则连续出现在比赛最后的3局。最终希金斯10比7力克宾汉姆,成功加冕。

  本届恒大中国锦标赛,希金斯首轮就在一场“75大战”中击败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此后又连胜卡特和艾伦,从而跻身决赛。他的对手宾汉姆更是在本赛季此前的6红球世锦赛、上海大师赛、英格兰公开赛、大庆国锦赛中,也都打进了决赛或4强,稳定的状态和成绩也让他的世界排名长期保持在第2位。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下午和晚间两个阶段,两人从3平战至7平,希金斯凭借更强大的攻击力连下3局,以10比7拿下冠军。

  这场决赛过后,希金斯和宾汉姆共同在最后时刻入选了下一站比赛“冠中冠”邀请赛的参赛阵容。

  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今年是作为邀请赛举办, 从明年开始进入世界台联排名赛序列,是总奖金仅次于世锦赛的国际A级赛事。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 “世台联非常看好恒大中锦赛的未来,第一次办赛肯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一切都令人非常满意。”

文章关键词:台球斯诺克希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