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奥沙利文救3赛点逆转梁文博 携塞尔比晋级

2016年09月20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奥沙利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外卡轮中斯蒂芬-马奎尔手感火热,5-0横扫许医尘晋级,并在比赛的第三局打出单杆147分满分。斯图尔特-卡灵顿5-1击败牛壮,也顺利晋级。马克-塞尔比5-1轻取小将袁思俊,晋级十六强,罗尼-奥沙利文苦战9局,1-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5-4逆转梁文博,涉险晋级。

  晚间的比赛同样是两场正赛首轮和两场外卡轮同时进行,焦点之战当然是火箭奥沙利文与梁文博的比赛,第一局火箭手感不佳,38-54输掉,第二局奥沙利文单杆84分将比分扳平,随后梁文博回敬了一个单杆93分,比分来到2-1,第四局的球星被打的十分混乱,奥沙利文失误较多,梁文博趁势67-12赢下将比分扩大到3-1。中场休息后梁文博再以58-26赢下第五局,4-1率先拿到赛点。随后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奥沙利文在第六局单杆63分以73-1扳回一局之后,梁文博无论防守和进攻都出现了严重失误,很快奥沙利文便又以71-1和86-33连扳两局,比分变成4-4平,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奥沙利文先上手,打到15分后失误中断进攻,将大号球型交于对手,梁文博本有机会一举拿下比赛,但仅得7分便走位失误,强行进攻失手后将局面交还给对手,奥沙利文收下大礼,单杆56分以71-7锁定胜局,5-4逆转梁文博晋级。

  另一场首轮正赛中,中国小将袁思俊遭遇塞尔比,前三局塞尔比展现超强的控制力,68-32拿下首局后在第二局又打出单杆76分,随后第三局80-15赢下后,比分来到3-0,第四局袁思俊上手单杆100分扳回一局,第五局比赛又进入了塞尔比的节奏,塞尔比70-44赢下后取得4-1领先拿到赛点,第六局中塞尔比打出单杆52分以93-1将比分锁定在5-1,晋级十六强。

  外卡轮的两场比赛中,马奎尔对阵许医尘的比赛双方实力差距悬殊,许医尘完全被牵制了节奏,一上来马奎尔便打出单杆130分拿下首局,第二局马奎尔66-26赢下,比分来到2-0,第三局,马奎尔上手后连续围绕黑球进攻,并一举打出满分147分,这也是上海大师赛历史上出现的第三次147,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出现满分的时间间隔都是4年。第四局尽管许医尘得到了58分,但马奎尔凭借单杆50分以71-58赢下该局拿到赛点,第五局许医尘力不从心,仅得7分,马奎尔单杆104分赢下整场比赛,晋级正赛将战肖恩-墨菲。

  另一场外卡轮比赛由卡灵顿对阵牛壮,一上来卡灵顿就打出单杆141分的高分,第二局卡灵顿又以64-35赢下,第三局中卡灵顿单杆76分零封对手,比分已经来到了3-0。第四局牛壮稍有起色,以74-39扳回一局,但随后便又失去了比赛控制权,卡灵顿在第五、六局连续打出单杆135分和76分,将大比分锁定在了5-1,晋级正赛,将战乔-佩里。(曳影)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梁文博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