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第10周球员故事牛顿自传:天空只是我的风景线

2016年11月16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姆-牛顿卡姆-牛顿

  美式橄榄球四分卫卡姆-牛顿(Cam Newton)出道于奥本大学拿下海斯曼奖杯并于出道后在黑豹队夺得常规赛MVP

  “认识了我,你们就能理解为什么每个人值得第二次机会” ——卡姆-牛顿

  梗概

  1989年,卡姆-牛顿出生于亚特兰大,2007年被多所顶级高中的橄榄球项目邀请加入。在高中毕业后,由于喜欢福罗里达大学的体系,他一开始选择就读于鳄鱼队(Florida Gators)之后由于Tim Tebow占着首发的位置,牛顿不得不转学到奥本大学寻求首发机会,并在在2010年获得海斯曼奖并带领球队获得冠军头衔。2011年,他正式被黑豹队以状元身份选中并逐渐成为联盟的一大巨星。2015年底,他正式被选为联盟常规赛MVP并带领球队打进第50届超级碗。

  卡梅隆-杰瑞尔-牛顿出生于 1989年5月11日,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牛顿是家里三个孩子中的老二,来自一个看中体育和付出的家庭。妈妈Jackie注重孩子们的学习,而爸爸Cecil则紧盯着孩子们的橄榄球训练和家务事。

  在亚特兰大的西湖高中,牛顿迅速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球探的注意。高大迅捷犹如黑虎,牛顿还臂力无穷,拥有着全国同龄人无法媲美的大炮手臂,更变态的是他的脚步灵活快速如外接手。到了高二,牛顿收到了来自各种顶级大学的入学邀请函和奖学金承诺。其中,离他家里最近的有乔治亚大学,维吉尼亚科技大学,福罗里达大学。

  最终,牛顿选择了在福罗里达大学开始他的NCAA生涯。许多人都以为牛顿做出了他人生最正确的选择,认为待在Urban Meyer的手下,牛顿将发挥他自身最大的优势并在鳄鱼队开始自己绚烂的生涯。鳄鱼队成功的背后是实打实的魔鬼训练,队内的训练包含一对一的摔跤,目的就一个“天王盖地虎,你给爷吃土” 。这种暴力粗俗的训练通常不包含四分卫,但是牛顿,一个六尺五,230磅的剽型大汉却从不忌讳这类训练。作为一名大一新人,牛顿的上场机会十分有限,将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替补席看鳄鱼队的首发四分卫Tim Tebow大杀四方并走上海斯曼的神坛。第二年,牛顿的上场机会基本被荒废了,脚踝的伤病缠绕着他。外界都对他寄予厚望,认为下赛季,牛顿能担当起鳄鱼队的主力位置。

  2008年11月21日一切都变了,牛顿因为数起偷窃罪而遭到警方逮捕。偷窃罪和阻碍司法之后的是福罗里达大学某学生声称自己的电脑被偷了,这电脑恰好在牛顿手中,而牛顿则声称自己从他人那里买的时候,并不知道这是一件赃物。他的落脚地是德州的布林大学。在社区大学的这一年,他基本都在法庭上度过,也保住了自己的名声,并为自己前往一流橄榄球名校奥本大学开好了路。

  在奥本,牛顿成为了一名不可小觑的球员。他带领着学校取得2010年BCS的领头地位同时也被授予东南赛区的最佳球员的称号,最终他还压倒性胜利的获得了海斯曼奖杯。尽管如此,指控和舆论还是缠绕着他,对他的调查也没有减少。期间,有人从牛顿父亲的账户中查到一名现金流,并指控奥本大学为了让牛顿入学,给了他一笔好处费。奥本官方随即的否定了,在2011年10月,经过13个月的调查,NCAA赛事主办方调查无果并宣布调查结束和指控的撤销。

  职业生涯的起飞

  围绕着牛顿的各种负面消息让人们怀疑他是否能适应NFL。但是单凭天赋来看,他绝对是2011年的状元,但是还是有不少专家认为他不值得被寄予厚望。卡罗莱纳黑豹,NFL 2010年最差的队,用了自己的状元签选择了牛顿。牛顿接受了这个挑战,在新秀赛季丢出了21个达阵4000多码并获得了当年的新秀最佳进攻球员。接着的几年,牛顿成为了联盟的头牌明星之一,他的身材,臂力和速度注定了他要成为橄榄球界最有爆发力的球员。2015年,他丢出了35个达阵并只有10个抄截与之伴随的还有10个跑动达阵,史诗级的数据为他带来了那一年的常规赛MVP。那一年他带领的黑豹战绩为15-1并出线第50届超级碗,但可惜最终输给了佩顿曼宁带领的丹佛野马。

  屡次的失利与打击,这都是牛顿的这条橄榄球道路上常见到不能常见的挫折。但这如牛顿给自己的称号“超人”,他从未选择过逃避或者放弃。这也是为什么专家和球迷都依旧相信牛顿的潜力依旧没有被完全挖掘。对于很多顶级球员来说,他们都将天空看作了自己的极限。但牛顿正在用自己的行动继续向世界宣告着:天空不是我的极限,它只不过是我的风景线。

文章关键词:橄榄球NFL自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