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首次参赛夺铜牌 总决赛盼夺混双奥运资格

林昀儒:首次参赛夺铜牌 总决赛盼夺混双奥运资格
2019年12月01日 18:21 新浪体育
林昀儒 林昀儒

  12月1日,2019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成都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铜牌战上,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苦战7局之后,以4-3险胜奥运冠军马龙,这也是他首次获得男子世界杯的奖牌。

  别看在场上灵活敏捷,但接受采访时的小林同学腼腆且惜字如金,堪称“记者终结者”。不过今天能够战胜大满贯得主马龙,让他稍微打开了话匣子:“第一次参加就能拿到奖牌,现在非常开心。”

  被问到如何准备这场硬战时,他表示:“就正常准备,去拼他。一开始上来是2-0领先,领先之后稍微有些保守了,后面就比较僵持,最后自己接发球的落点做了一些改变,比较有效果。”

  记者好奇他打决胜局的心态,小伙子直言不讳:“很想要有一个牌。”

  如愿以偿的林昀儒接下来还将出战郑州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对此,他有着自己的小小心愿:“先休息一两天,这个月全部都是比赛,然后再为总决赛的混双(努力),八进四就有奥运会混双资格。”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