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国乒提前锁定双冠 直通赛黑马遭张本横扫

卡塔尔赛国乒提前锁定双冠 直通赛黑马遭张本横扫
2019年03月30日 06:59 新浪体育
丁宁横扫伊藤美诚 丁宁横扫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的角逐,中国队提前锁定两项冠军。马龙、许昕和林高远一同赢球晋级男单八强,梁靖崑惨遭张本智和横扫淘汰。丁宁横扫伊藤美诚,她携手王曼昱跻身半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军。国乒还包揽了女双的两个决赛席位。

  男单第二轮里中国队有三人过关进入八强。马龙在首局与德国名将波尔打得难解难分,10平后马龙把握机会连拿2分以12比10先胜一局。这之后马龙控制了局势,11比7、11比4、11比8,他连赢三局以4比0横扫波尔。许昕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他连赢四局以4比2(9比11、10比12、11比3、11比8、13比11、11比4)战胜日本的大岛祐哉。

  下半区的林高远在前两局战成1平后开始慢慢控制比赛,他连赢三局以4比1(11比4、2比11、11比7、11比8、13比11)淘汰韩国的张宇镇。梁靖崑在与日本球员张本智和的交锋中没能处理好关键球,结果梁靖崑以0比4(10比12、8比11、8比11、8比11)惨败。

  其他比赛中的一个冷门就是,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以2比4(4比11、11比6、11比13、10比12、11比9、7比11)不敌中国台北的林昀儒。

  四分之一决赛,马龙将对阵水谷隼,许昕迎战德国的弗兰兹斯卡,林高远遭遇林昀儒,张本智和迎战瑞典的法尔克。

  女单先进行了上半区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丁宁和王曼昱一同赢球,这样中国队已提前确保女单冠军。丁宁遭遇伊藤美诚,前两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紧紧咬住,丁宁两次都在10平后把握机会,连续得分以两个12比10先赢两局。这之后丁宁越战越勇,她抵挡住伊藤美诚的凶搏反扑,11比4、11比8,她又胜两局以4比0横扫伊藤美诚闯入四强。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王曼昱没有给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多少机会,她很快就先胜三局掌控局势,之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攻,最终以4比1(11比5、11比9、11比3、7比11、11比7)获胜。由于女单下半区的4个八强席位都已被中国队包揽,这意味着本次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比赛已变成一场中国队的内战。半决赛里丁宁和王曼昱将同室操戈。

  中国队在女双半决赛里也是高奏凯歌,包揽了两个决赛席位提前锁定冠军。丁宁/王艺迪完全压制住日本的女双王牌早田希娜/伊藤美诚,11比9、11比5、11比5,丁宁/王艺迪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获胜。另一场半决赛里,孙颖莎/王曼昱经过五局激战以3比2(11比8、11比7、8比11、9比11、11比6)险胜另一对日本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丁宁/王艺迪和孙颖莎/王曼昱将争夺女双冠军。

  波尔/弗兰兹斯卡、何钧杰/黄镇廷分别在男双半决赛里胜出,他们将争夺男双冠军。半决赛里,何钧杰/黄镇廷以3比2(11比6、9比11、11比7、8比11、12比10)险胜淘汰了韩国的郑荣植/李尚洙。

  (Chimera)

国乒丁宁伊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