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热身赛马龙率一队晋级 樊振东许昕立功

世乒赛热身赛马龙率一队晋级 樊振东许昕立功
2018年04月15日 16:11 体育综合
马龙 马龙

  2018年4月15日下午2:30分,“众邦杯“中国乒乓球队备战2018年瑞典世乒赛热身赛在湖北黄石如期开拍。

  男子方面的比赛在1号台进行,首场对决的两支队伍是男一队和男四队。男一队由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组成,男四队的成员是方博、闫安和夏易正三名队员。

  许昕VS方博:对拉大战,许昕3:0拿下首胜

  首盘比赛对阵的双方是许昕和方博,这两人是国家队的老队友,也是老对手。

  一开局,许昕进入状态很快,调动的比较积极。但方博也毫不示弱,针对许昕的反手位频频进攻,双方的比分非常胶着,许昕在第一局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一记正手位对拉变线得分,以11:8拿下胜利。

  第二局双方都已经进入最佳状态,场面上多拍对拉频频出现,但总体来看,方博的失误要比许昕稍多,在反手位的直接对抗上,许昕略占上风,许昕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的比赛,背水一战的方博,主动加强了上手质量,但许昕在中台的周旋能力还是让他将比分紧紧咬住,但在接发球的环节失误,最终双方还是来到了10平,最终,随着方博一记机会球正手拉丢,许昕以12:10,大比分3:0锁定胜局。

  樊振东VS闫安:近台强对抗,樊振东逆转取胜

  第二盘登场的队员时樊振东对阵闫安。

  第一局的比赛,双方在近台直接发动高质量的进攻,两人在台前直接开始了超高质量的强强对抗。闫安在此局打出多记超乎寻常的高质量回球,樊振东总体还是稳定性恒胜一筹,两个人在第一局就打到10平,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樊振东面对闫安强有力的发动,出现回球失误,以11:13先失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樊振东逐渐进入状态,加强了回球当中的轻重变化,锁住闫安的中路,避免他利用反手快撕的特长,樊振东很快就以5:0领先,最终以11:2速胜此局。

  第三局的比赛,樊振东逐渐开始掌控相持中的主动,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樊振东以11:8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的比赛,闫安的回球越发凶狠,但是自身也出现了比较多的无谓失误,很快樊振东就以7:2的大比分领先,最终樊振东以11:2拿下比赛,为队伍再添一分。

  马龙VS夏易正:姜还是老的辣,马龙渐入佳境胜小将

  第一局的比赛,作为小将的夏易正明显比较紧张,出现了一些拉漏球,对落点判断不清的情况,但他超高的回球质量也给马龙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双方比分来到8平,最终马龙凭借着经验,在发球和前三板阶段的晃动,造成了夏易正的直接失误,马龙以12:10拿下首局。

  进入到第二局,两人的失误总体来说还是偏多,特别是马龙在第一板的失误较多,这也让夏易正迅速的大比分7:3领先。马龙有些陷入了夏易正凶狠的进攻节奏,以6:11输掉了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的比赛,马龙在节奏上率先有了变化,避免直接和夏易正进行搏杀式的对抗,面对马龙的变化,夏易正显得经验有些不足,最终马龙拿下此局,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的比赛,马龙逐渐掌握了夏易正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在接发球阶段显得更加有数,马龙逐渐把比分拉开。最终,马龙以11:拿下比赛,也为本队锁定胜局。

  至此,以马龙、许昕和樊振东三位绝对主力阵容组成的男一队战胜男四队,顺利晋级到黄石热身赛的半决赛当中。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