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万>7000万!神兵拯救切尔西 孔蒂还不重用?

1800万>7000万!神兵拯救切尔西 孔蒂还不重用?
2018年04月15日 02:36 新浪体育
吉鲁成为切尔西的救世主 吉鲁成为切尔西的救世主

  天王盖地虎,唯我大吉鲁。宝塔镇河妖,吉鲁最风骚!毫无疑问,在切尔西客场挑战南安普敦的比赛中,吉鲁成为了主角,他亲手导演了蓝军8分钟连追3球逆转圣徒,是切尔西获得3分的最大功臣。

  吉鲁此役并没有出现在首发之中,莫拉塔、威廉和阿扎尔组成了前场三叉戟。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在吉鲁没有替补登场之前观看比赛简直就是煎熬,蓝军半场0射正,60分钟两球落后,球员毫无斗志,球队毫无血性,进攻毫无章法,甚至没有创造出哪怕1次的绝对机会……切尔西想要取胜几乎是天方夜谭。但是,这一切,在吉鲁登场之后,发生了改变。

吉鲁出场不就就取得进球吉鲁出场不就就取得进球

  第61分钟,吉鲁登场换下表现低迷的莫拉塔,随后比赛便进入了“吉鲁时间”。第70分钟,切尔西一如既往的发动进攻,南安普敦扎稳篱笆,根本就没有察觉到危机,此时阿隆索突然45角传中,只见吉鲁禁区中路从吉田麻也和霍特之间杀出,以力压千钧之势将皮球顶进球网,这粒进球角度刁钻、球速极快,麦卡锡飞身扑救也无力回天。

  回想吉鲁未登场时,吉田麻也几乎将蓝军中锋莫拉塔当软柿子捏,西班牙人面对身体强壮的日本人屡屡倒地,不断抱怨。但是,在英超横行多年的吉鲁可不怕身体上的硬碰硬,进球中吉鲁甚至将身后的霍特直接弹开。前切尔西飞翼帕特-内文毫不吝啬的称赞了吉鲁:“这样的进球让南安普敦防不慎防,切尔西并没有创造出怎样的机会。如果吉鲁的某一点特制是世界级,那就是他在门前的头球射门技术。”

本场吉鲁牵制防守的能力也强于莫拉塔本场吉鲁牵制防守的能力也强于莫拉塔

  吉鲁的进球也彻底唤醒了沉睡的蓝军球员,铁血切尔西也渐渐地回来了。第75分钟,威廉左路低平球扫到门前,阿扎尔怒射扳平比分。比利时人在门前为何会舒服的得到停球、射门的时间和空间呢?南安普敦三名防守球员都被吉鲁带走,吉鲁在这粒扳平比分的进球中也有不少功劳。3分钟后,又是吉鲁,点球点处伺机而动的法国人接到卡希尔头球摆渡后不等皮球落地,左脚低射破门。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吉鲁在完成射门的过程中,身后的塔迪奇没有上前阻碍的机会,身前的吉田麻也倒地后都没完成起身,而这就是192的大汉上演的杰作。

吉鲁劲射完成梅开二度吉鲁劲射完成梅开二度

  就这样,切尔西8分钟之内连追3球,上演了一场令球迷心血澎湃的逆转好戏,而替补登场的吉鲁更是成为了这出神剧的导演。吉鲁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他登场后展现出的对胜利的渴望在其他人身上很难看到,法国人为这支曾经以铁血著称的蓝军烙下了“吉鲁”的印记。

  冬窗以18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蓝军的吉鲁无疑是更加适合切尔西体系的球员,虽然莫拉塔头顶7000万镑高额转会费光环,但是他的支点作用、身体对抗和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明显不足,而这些蓝军急需的特质吉鲁都能完美的填补,这也是为什么吉鲁登场后蓝军进攻焕然一新的主要原因。赛后,吉鲁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谦逊,他说道:“最重要的是永不言弃,相信自己,按照我们的方式进行比赛,我为今天全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为了能够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以获得法国主帅德尚的征召,吉鲁冬窗离开阿森纳来到切尔西,他在孔蒂麾下如今仅仅获得了4次首发登场的机会,孔蒂对他似乎并不信任。但是,不要忘了吉鲁可是“打脸型”神将,法国人如今在英超替补出场打进了19粒进球,仅次于迪福(24球)。在阿森纳,他屡屡替补登场打进关键球和绝杀球,拯救了温格和枪手。如今,在孔蒂麾下,他依然是那个不折不扣的打脸魔神,此役他成为了意大利人的奇兵,孔蒂的帅位危机也在这场比赛胜利之后得到了缓解。

  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切尔西想要完成进军前四的任务,还需要期待一些奇迹。或许,吉鲁便是切尔西和孔蒂实现奇迹的关键。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