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被底薪男打爆! NBA最软的球星就是他了

全明星被底薪男打爆! NBA最软的球星就是他了
2018年04月15日 06:28 新浪体育
阿德表现低迷 阿德表现低迷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季后赛正式开始,马刺队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勇士,此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出战24分钟,12投5中得到14分,作为首发中锋的他仅抢到了2个篮板。在缺少考瓦伊-莱昂纳德的情况下,阿德发挥低迷,最终马刺以92比113不敌对手,大比分0比1落后。

  本赛季常规赛阿尔德里奇对阵勇士时,场均能够得到26.8分11个篮板和1.5次封盖。攻守两端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也让外界认定阿德的发挥,将会左右马刺队在首轮系列赛的势头。不过在去年西部决赛中,阿尔德里奇的表现却是略让人有些失望,这也导致球队被勇士直接横扫。[神秘人次战助力马刺?篮球大师开启季后赛模式]

  今天一开场双方对抗极强,阿尔德里奇在对位贾维尔-麦基时,丝毫不占据优势。进攻一端阿德只能利用远距离投射,依靠着稳定命中率得分。然而在防守端阿德则是被麦基完全打爆,勇士队前14分中有12分来自内线得分。其中麦基一人在对位阿德时就得到了8分。

  首节4分02秒,阿德背身单打麦基,挤到内线之后连续假动作没有将对手晃开,结果一次勾手遭到了对手无情的大帽封盖。

  在下半场阿尔德里奇连续几次低位单打不成后,米尔斯在一次见到阿德形成错位时,并没有将球塞给内线,而是选择了自己突破分球给鲁迪-盖伊。

  随后的一次错位单打伊戈达拉,阿尔德里奇已经持球准备上篮勾手。但是却来了一个假投真传,盖伊反应不及时造成了这次失误。本是一个绝好得分机会,阿德的选择却有些荒谬。

  阿德在进攻端的表现逐渐让自己失去信心,在攻成克莱-汤普森得分后,他在对位德拉蒙德-格林时,却遭到对手凶狠的抢断。进入末节后波波维奇主教练索性直接将其换下,不再给任何出场机会。

  大加索尔在末节带队征战时,他一次篮下强攻得手后,镜头切给了坐在替补席的阿德。作为球队目前的唯一全明星级别的领袖,马刺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如果发挥不到平均水平之上的水准,恐怕马刺和阿德都将面临着被横扫出局的困境。全场阿德仅抢到了2个篮板,作为球队首发中锋,马刺输给勇士21个篮板,相信他在赛后需要做出更多调整。

  (珅葳)

马刺阿德麦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