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回头几率很小 唯一悬念:会否有退役仪式?

2017年01月03日07:4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晓霞李晓霞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李晓霞用时下比较流行的方式:在自媒体上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在新年伊始,有一个新的开始,是28岁的她思量许久的决定。

  1月3日,打完乒超联赛的国家队队员在北京集训,队伍里没有了李晓霞的身影。

  尽管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李晓霞还没有向队伍递交退役申请还一度引起外界的猜疑:是否意味着李晓霞还有再回来的空间和余地?

  但既然做出决定,李晓霞回头几率会很小。

  现在有关李晓霞的一个猜想便是:国乒在将来是否会为她举办一场退役仪式呢?

  国乒上一次举办退役仪式,要追溯到2015年的苏州了,那时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当时给外界的一个承诺。世乒赛的主场,一场“二王一马”的退役仪式温馨而隆重。王励勤,王皓和马龙,三位为国乒做出杰出贡献的悍将在观众的掌声和呐喊声中转身离开球场,走上各自新的岗位。“既然青春留不住”是对他们退役的做好诠释。

  不过,国乒历来举办退役仪式的名将不多。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这几位“女皇”都行事低调悄然转身,没有刻意的退役仪式。

  就像张怡宁在自己退役前所说,“退役其实不一定非要有一个隆重的仪式,有时候不一定非得做出什么决定,当下一个冠军出来的时候,人们自然把你淡忘了。”

  “大魔王”说对了前半句,后半句并不准确。因为距离她公开表示自己退役已经过去近七年,可她仍是球迷心中的大魔王,媒体眼中的冷面杀手,只是这个杀手如今已经四岁孩子的妈妈。

  体育界很多重量级选手都有过精心筹备的退役仪式,姚明,李娜,刘翔的退役仪式就各有各的特色。里约之后,“跳水女皇”吴敏霞也举办了一场答谢酒会作为退役仪式。不知,退下来的李晓霞是否有心思,也为自己举办一场乒乓球元素的退役仪式呢?在仪式上,她是否又会向外界公布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和打算呢?

  不过,有退役仪式也好,隐退也罢,自己做出了决定,就不回头地朝前走,毕竟乒乓球只会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相信李晓霞在做决定时,早已想好了自己的答案。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