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两冠奠定未来霸主地位 一哥位置向他招手

2016年12月31日23: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王皓指导樊振东王皓指导樊振东

  体坛+记者谢伟合肥报道

  2016年乒超联赛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于安徽合肥落幕,去年亚军八一队没有等来他们预期的对手山东魏桥,而是黑马霸州海润。本来准备去冲击马龙的樊振东一下子成了别人冲击的对象,19岁的樊振东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了角色转换,他也用两场漂亮的胜仗为八一队的获胜夯实了基础。

  “樊振东准备的比我们要充分,”霸州队总教练赛后第一时间就高度赞扬了樊振东,“按实力来说我们处于下风,这场球我们是要去冲八一的,当然我们的队员冲的也不错,但看得出来,樊振东做了相当充足的准备,在0比2落后王楚钦的情况下他能一点点扳回来非常不容易,这一点值得我们全队队员学习。”樊振东的敬业,得到了对手总教练的表扬,可以说这是樊振东2016赛季成功的一个缩影。

  2016年对于樊振东来说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今年没能打上奥运会,所以我一直憋着一股劲儿,希望在奥运会之后能够打好比赛证明自己。赢得了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的冠军,现在也赢得了乒超的冠军,这都是自己的第一次,这两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都很大。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冠军来加速自己的成熟,越来越完善自己。”

  去年樊振东就在乒超取得了惊人的24连胜,今年他又是以一波15连胜开场,以前乒超有“得马龙者得天下”的说法,现如今樊振东大有要取马龙而代之的意思。但是,从常规赛第11轮输给梁靖崑结束连胜开始,樊振东也陷入了一阵怪圈,中间输掉了几场比赛,谈及那一段时间的表现,樊振东表示这是由于自己的还不够成熟导致。“我觉得还是太年轻的缘故吧,状态出现波动之后不能很快的调整回来,这也是我以后需要加强的地方。”

  的确如樊振东所说,虽然他是奥运会后国乒表现最耀眼的选手,曾两度战胜马龙,但是在乒联总决赛的决赛中,他还是输给了马龙,说明在大赛中的表现他仍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樊振东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我觉得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还需要去完善各方面,不管是技术还是心态。”

  八一队总教练王皓对樊振东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去年我们就是亚军,今年获得冠军要感谢团队所有成员的努力,特别是樊振东,起到了很好的领军作用,在落后时也不慌乱,给其他球员做了很好的示范。这些也是他未来成长为世界顶尖球员所必需具备的素质,通过乒超,樊振东得到的锻炼和提升还是很大的。”

  由于在乒超表现优异,胜率高居球员个人积分榜榜首,樊振东和朱雨玲被评为本届乒超最佳男女运动员,两人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假以时日磨练之后,两人也大有成为未来领军人物的可能,一切都需时间来证明。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国乒乒超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