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总决赛夺冠捅破外战窗户纸 仍暴露一问题

2016年12月12日08:3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朱雨玲朱雨玲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在12月11晚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中国选手朱雨玲以4-0力克德国削球手韩莹夺得女单冠军,这是21岁的朱雨玲首次摘得国际大赛的女单冠军。在国内球场所向披靡的朱雨玲,终于捅破了外战胜利的这层窗户纸。

  随着总决赛女单的夺冠,朱雨玲的2016年不管是在成绩上,还是在经验上都可谓收获颇丰。先是在8月作为P卡球员随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女团的比赛,虽然在丁宁、刘诗雯、李晓霞这个冠军团体中,她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但还是给自己的奥运履历开了一个好头,也证明了自己是国乒95后小花第一把交椅的地位。

  在9月的全锦赛上,她同样以4-0战胜山西削球好手武杨,也成就了全锦赛女单三连冠的霸业,要知道,此前取得过全锦赛单打三连冠的只有庄则栋。对削球手武杨的胜利或许也给今天的朱雨玲增加了不少信心。

  在激烈的乒超联赛赛场上,朱雨玲也几乎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第一阶段只剩4轮比赛的情况下,朱雨玲以24胜仅输2场的战绩稳坐个人排名第一宝座,而第二名木子的战绩为17胜6负,领先分数多达40分。

  在国内高手如云的战场,朱雨玲早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打败过丁宁和刘诗雯,但要想今后在国家队主力阵容站稳脚跟,或者说拿下东京奥运会的单打资格,朱雨玲必须提高外战成绩。而摘得了这次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桂冠,可以算是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因为在朱雨玲的履历上正是缺少了国际重大赛事的单打冠军,而她此前的三个世界冠军头衔都来自团体项目,分别是2014年世乒赛团体冠军、2015年世界杯团体冠军和2016年世乒赛团体冠军。如今朱雨玲终于在“全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大洲运动会冠军)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但是在这场总决赛的决赛中,朱雨玲也暴露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太容易松懈,精神没有全程集中,对每一分的把握还没有做到极致。虽然大比分看上去是一场4-0的横扫,但在前三局朱雨玲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面对机会球反而会手软下网,因为自己的大意被对手追成了7平、8平和8平,第二、三局的比分更是打到了12-10才险胜对手。现场的解说刘国栋教练也说道,朱雨玲相比马龙打得不够细致,即便在领先的情况下每一分都应该珍惜,不轻易放过。

  这也是朱雨玲走向世界冠军要解决的问题,但幸好这样的问题在此时暴露出来,总比在奥运会、世乒赛的赛场上吃亏要好得多。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朱雨玲一定要把自己的实力和心理磨砺的成完美,才能在东京的奥运赛场有一番作为。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朱雨玲乒联总决赛国乒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