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名将受罚:孙杨无证驾驶被拘 陈玘下放养猪

2016年11月26日2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资料图)孙杨(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孔令辉的正式表态,让乒乓球迷感到困惑的刘诗雯无缘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原因得到了解答。孔教练认为刘诗雯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显然,刘诗雯暂时无缘国家队赛事,只能随武汉队安心打国内联赛。

  在没有违纪的前提下,只因精神动力方面的原因,主教练公开宣布对世界冠军级队员禁赛,这些年在中国已经比较罕见。但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是一支在世界上有着绝对碾压式战绩的特殊队伍,是所有涉奥运项目里,优势最突出的中国国家队。教练团队拥有超级绝对权威,怎么说都没问题。

  遭国家队处罚乃至被开除,在中国体坛乃至世界体坛并不罕见,前提基本都是“出大事了”。这里不多提国际选手,仅说说国内选手,看看他们被国家队被处罚的各种理由就知道,刘诗雯因主观畏难情绪被踢出队,恐怕也只有乒乓队才会有。

  郭跃形同刘诗雯 陈玘下放养猪

  先说乒乓球,绝对是国家队处罚大户。这里只举两例。被国家队以刘诗雯类似理由处罚的名将还有2014年年初的郭跃,不过当时没有明说是“被处罚”,而是“被调整出”国家队。但她和刘被给出的解释惊人相似,而且发言人都是孔令辉。当时的孔这样评说郭跃:“现在除了伤病的原因,还有害怕竞争逃避比赛的心态。希望她在思想上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面对竞争,通过竞争找回自己的位置。”

  和这些女孩子默默的离开不同,乒乓男选手在国家队被处罚的情形似乎“更有趣些”。陈玘先后三次在国家队遭遇处罚禁赛,先是1999年在国青队训练时把球拍折断。重返之后又因晚归再次被退。最著名的就是2006年亚洲杯决赛输球之后,陈玘大闹神户赛场,结果被处以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并留队察看半年的处罚,陈玘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并留队察看半年,他还专门去农村养了一个月的猪。

  王濛连续上演全武行 禁赛一年

  2011年6月,短道速滑的大姐大王濛,带着几名队员,在云南丽江与当地巡防队员发生冲突,别看短道速滑队员不如体重柔道选手那样雄武有力,这场冲突据说还打成了平手。接着在7月份,因为饮酒晚归,王濛等六名队员又和领队王春露发生肢体冲突,并顺势打砸运动员公寓内的设施。8月4日,冬季中心宣布开除王濛、刘显伟等主要涉队员,并宣布禁赛,周洋则主动退出国家队。

  随后王濛只能坚持个人训练,并多次深刻反省自己,2012年9月17日,王濛正式被解除禁赛。憋了很久的王濛先在国内联赛里找回丧失多日的比赛状态,而后在世界杯分站赛上连续夺冠,最终在13年世锦赛拿到500米和1000米冠军,可惜在索契冬奥前的训练中受重伤,至今处在一种实质隐退、但又不宣布的状态中。

  孙杨无证驾驶被拘留

  13年11月3日,孙杨在杭州出交通事故,虽然是对方全责,但孙杨被发现是无证驾驶,结果被处以7天行政拘留,2000元罚款。4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对孙杨进行三停处分-“停赛、停训并停止商业和社会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表态完全支持浙江体院方面的处罚。6日,中心发文宣布将孙杨开除出国家队。2014年3月19日回归国家队集训阵容。

  田亮“体转娱”过急付代价

  2006年1月26日,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在会上宣布:不再保留田亮在国家跳水队的名额,将其调整回省队。其处罚主要原因是田亮当时未能归队参加冬训,虽然提出身体原因被批准留在西安。但在陕西队时又违反总局规定找经纪人、私自与娱乐公司签约、参加过多的商业活动。

  好吧,这和现在的宁泽涛也太象了。但不同点在于,田亮是被正式宣布为退出国家队。而宁泽涛,至今一切都没清晰的官方说法。这也是本文不把宁泽涛单独列出来的原因。

  冷项也有大热闹 女子橄榄球七人被逐

  2013年全运会的女子橄榄球决赛现场,出现了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比分,0比71。北京队因对当值西班牙裁判判罚不满,最后几分钟以静站方式消极抵御,让山东队毫无抵挡的连续得分。最终当然招来重罚,由于北京队也是国家队主力构成,这次处罚也对国家队影响严重:小球中心取消北京队领队郑红军和教练员姜旭明在国家榄球集训队担任的教练员资格,并取消了北京队7名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2013年国际比赛的资格。

  (威猛)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刘诗雯孙杨田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