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刘诗雯消极状态严重需反省 已被内部禁赛

2016年11月26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诗雯奥运后状态堪忧刘诗雯奥运后状态堪忧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国际乒联网站公布了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名单,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丁宁和朱雨玲参加单打比赛,同时放弃了双打项目的争夺。对于刘诗雯的缺席,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今天做出了解释。

  早在10月初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前夕,刘诗雯因伤病退赛,“当时刘诗雯虽然有伤病,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

  孔令辉说,这一处罚在警告刘诗雯的同时,对队伍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都是个警示,“尤其是我本人,在新周期新形势下要加强队伍管理和与运动员的沟通,教练组要一起及时解决运动员出现的问题。希望所有教练员和队员们都能以此为戒,时刻认清我们自己身上的责任,居安思危,积极面对新奥运周期中的竞争和挑战。”

  正在征战乒超联赛的刘诗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奥运会后我感觉身心疲惫,再加上各种活动比较多,训练也不够系统,所以队里让我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心理准备不够充分,当时我确实有抵触情绪。对于队伍这次做出的决定我完全服从,争取尽快调整好身体和心态,先把眼下的联赛打好。”这次处罚对刘诗雯来说是一次很重的鞭策,对她内心的触动非常大,让她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经历过很多挫折,这一次我会知耻而后勇,加倍努力。希望队伍能再给我机会,让我继续参加2020奥运会的竞争,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世界大赛上为国争光。”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刘诗雯孔令辉主观国际乒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