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马龙后还有樊振东 下个大满贯就是他了?

2016年10月03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振东或成下一个大满贯樊振东或成下一个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单打决赛中,樊振东击败师兄许昕,首夺单打世界冠军。奥运会后他连夺中国公开赛、全国锦标赛、世界杯单打赛三个单打冠军,并且成为最年轻的男子世界杯单打冠军。屡创纪录的19岁小将,用过硬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19岁的樊振东可以说是乒乓球行内公认的天才少年,15岁时就拿到了世青赛男子单打冠军,16岁拿到国内水平最高的全运会男子单打亚军。17岁成为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并成为历史最年轻的男乒世界冠军。18岁时他勇夺亚锦赛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四项冠军,成为亚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完成“大四喜”的球员。19岁时他又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单打冠军。

  樊振东最遗憾的就是在去年世锦赛单打半决赛输给马龙,没有能够成为最年轻的世锦赛单打冠军。另外一个遗憾就是未能在19岁的年龄参加奥运会,打破刘国梁、陈玘保持的20岁参加奥运会并夺冠的男乒历史纪录。

  樊振东少年老成,在他的身上几乎看不到年轻队员经常有的比赛波动大、心理不稳定,经常输给低排名选手的毛病。在2013年他夺得波兰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那也是他第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随后的三年他共夺得八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中国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等强手云集的公开赛。

  在2013年底的全运会上,他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单打决赛,在决赛中负于马龙夺得亚军。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的比赛,比世界大赛还要难打,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丁宁、刘国梁、孔令辉就没有拿到过全运会单打冠军。在16岁的年龄就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由此也可以看出他的确很有天赋。

  2014年仁川亚运会团体小组赛,樊振东对新加坡队的比赛中输给了陈丰和李虎,在成长的道路上交了学费。经过那次意外失手的教训,他在后面的比赛中再也没有犯这样的错误。在后面的单打比赛中他发挥出色,击败了在团体赛中胜过自己的李虎,最后夺得亚军。2015年亚锦赛团体赛,他作为主力场场获胜,为全队夺取团体冠军立下头功。接着在单打、双打和混双比赛中全部夺冠,在18岁的年龄就包揽了亚锦赛四项冠军。

  2015年乒超联赛樊振东开始爆发,创造了惊人的24连胜,打破了马龙创造的连胜历史纪录,还创造了惊人的35胜1负的乒超联赛历史的胜率纪录。此外他还三次击败马龙,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里约奥运会前他也是参加奥运会的热门选手,无论是世界排名、大赛单打成绩、外战成绩都相当过硬。可惜由于大赛经验不足,最终未能参加奥运会,只是以P卡选手的身份观摩了奥运会。

  如今樊振东已经是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下一个目标应当是世锦赛单打冠军。随着马龙、张继科年龄增大,樊振东应该挑起国乒的重担,在团体赛中也能够起到更大的作用。相信以他的实力,应能挑起大梁,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中拿到更好的成绩。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张继科马龙男乒世界杯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