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成首位全锦赛女单三冠王 成就比肩庄则栋

2016年09月28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雨玲三连冠朱雨玲三连冠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朱雨玲4-0战胜武杨,她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全国锦标赛女单三连冠选手。朱雨玲的教练邱贻可也成为了双冠王教练。

  在中国乒乓球界,世界冠军比全国冠军好拿是心照不宣的说法,能实现女单三连冠朱雨玲创造了历史。在历史上,中国乒乓球界还有一位男单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三连冠得主,他就是已故名宿庄则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距离庄则栋1966年获得全国冠军过去了整整五十年。

  朱雨玲在四川队的教练是前国手邱贻可,昔日的天才少年在31岁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冠军教头。带队三年的邱贻可率领四川女队在女团决赛中战胜了山西队获得冠军,创造了历史。

冠军教头邱贻可冠军教头邱贻可

  回顾邱贻可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曾是国乒桀骜不驯的少年,是一个极具天赋但也难于管理的队员。邱贻可曾有过为违反队规被调整回省队的经历,也曾有过18岁就参加了世乒赛,战胜当时世界第一波尔的表现。邱贻可原本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但却最终饮恨。2014年2月邱贻可正式退出国家队,与他一同退出的还有王励勤、马琳等奥运冠军。

  而立之年后,邱贻可沉稳了许多,他会想起当年刘国梁或者肖战带自己时候的样子,也会用同样的态度和方法去帮助年轻的队员。邱贻可说自己必须对年轻队员负责,不管成绩能否打出来,自己都要对得起他们。

年轻时的庄则栋年轻时的庄则栋

  中国乒乓球队也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才有了近60年的强盛,祝贺朱雨玲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致敬庄则栋,也要为邱贻可的成功转型感到高兴,这是属于中国乒乓球的胜利。(汀苑)

文章关键词:庄则栋朱雨玲邱贻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