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VS国足》 借高考试题讽刺中国体坛一现象

2016年06月08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网友制作图片网友制作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一年一度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昨日开始,体坛诸多大咖都为广大莘莘学子加油打气。同时,也有许多网友借高考吐槽体坛现象,借题发挥。昨晚,一位网友制作一张“中国乒乓球队VS中国足球队”图片,暗讽两支球队境遇,堪称经典!

高考作文原图高考作文原图

  昨日全国卷I作文“奖惩之后”出炉,有网友在上面分别PS上了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足球队,堪称画龙点睛。从图中可以看出,代表中国乒乓球队这边的孩子,如果考试取得100分,那么他将获得父母的称赞,收获爱的鼓励;假如他只得到98分,便将遭到家长的惩罚。反观,中国足球队下面的孩子,假如他得到55分,自然会受到批评;不过,假如他能考试及格,哪怕是61分,也会的到家长的称赞。

  这幅图不正是体现了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足球队的境况吗?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队多年来一直是我们的王牌之师,多次包揽世界三大赛全部金牌,整体实力相当突出。近年来,随着几个主要对手实力削减,中国乒乓球队强大实力愈发明显。久而久之,很多球迷习惯了他们摘金夺银,包揽各项冠军,甚至稍有瑕疵便会给予指责。在世界大赛中,夺得金牌似乎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应该做的,假如不幸无缘冠军,只得到一枚银牌,便会遭遇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就好像图中得到98分那个孩子一样。

  而中国足球队,特别是中国男足,多年来战绩不佳,进入新世纪后,整体实力逐年下滑。从2002年冲进世界杯决赛圈后,每况愈下,多次创造各项比赛最差战绩。有网友调侃:中国男足一次又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一个“真理”——中国足球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近年来,国足各项赛事很难取得“及格”成绩,遭到球迷和媒体吐槽也在情理之中。

  近两年,国足状态回暖,2015年年初结束的亚洲杯赛上,成功闯入8强,世界排名跃升至亚洲第7,成为世预赛的种子球队。这样的成绩得到官大球迷的赞赏,一夜之间,各大媒体一片赞扬声!今年年初,国足幸运的闯入2018世预赛亚洲12强,赢得继续征战世预赛的机会,同样得到人们认可。这就好比第二个得到61分的孩子,虽然只是刚刚达到及格线,但已经足够让家长骄傲!

  虽然,这幅图只PS上了乒乓球队和足球队,但从广义上将,中国乒乓球队这边可以代表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例如:羽毛球队、举重队、跳水队和中国女排等。国羽在伦敦周期极为强盛,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包揽5金,各项世界大赛也都具有压倒性优势。不过,在2010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意外输给韩国,无缘7连冠,遭遇一片质疑。而女排向来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争金夺银进入前三,似乎是理所应当。所以在新老交替不稳定的伦敦周期,世锦赛第10、奥运会止步8强这样的成绩便颇为扎眼。而足球队就像中国体坛一些劣势或冷门项目,一但取得稍好战绩,便会得到称赞。

  其实,粉丝和媒体对各支球队的关注自然十分必要,但我们无需过度苛责他们。在了解队伍现状,明白如今该项目在世界的格局后,客观理智的看待球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他们相对应的鼓励或建议,才是对他们最有效的帮助。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足球国足高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