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集体炮轰美运动员治病服禁药 WADA坏信誉

2016年09月15日10: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议会官员俄罗斯议会官员

  新华社莫斯科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栾海)在“奇幻熊”黑客组织日前爆料4名美国运动员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允许下服用禁药后,多名俄议会官员纷纷将这一消息作为“道义”和“法理”炮弹,向所谓的“双重标准”、“暗箱操作”一通猛轰。

  据俄新社报道,负责监管俄体育事务的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社会委员会主席梁赞斯基表示,依据这些爆料内容,俄相关部门应向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控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要求重新调查此前部分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禁止俄选手参加奥运会是否合法。

  “就算有些运动员为了治病而需要服用含违禁成分的药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应透明、合理地决策,公布究竟哪些含违禁成分的药物有助运动员治病,服这些药对选手的竞赛成绩有何影响。”梁赞斯基说,应该好好查查在那些“不透明”决策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国际奥委会也应根据最新披露的丑闻,认真审查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决定和现行规则是否合理。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议长列别杰夫也指出,这些新揭露的丑闻足以说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彻底坏了自己的信誉,现在到了该讨论改组这一机构的时候了。

  俄国家杜马体育和竞技运动委员会主席斯维晓夫说:“那些爆料使我们都成了‘美国运动员可以服禁药’的见证人,这是令人发指的违法行为。由此可见,不仅国际政治领域有双重标准,体育界也有。”

  俄联邦委员会下属的国防和安全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讽刺道:“某些国际组织真是美国运动员的‘家庭医生’啊。”

  此外,还有其他议会官员、俄反兴奋剂机构人士和知名体育经纪人从“为何一些没有前科的俄选手被禁赛而美国选手可以心安理得地吃药”、“这些服药记录为何被长期封存”、“爆料中的某些药物‘药劲儿’很大,吃了这种药怎么还能去奥运会”等角度一再炮轰。(完)

文章关键词:反兴奋剂运动员禁药机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