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者:中学生体育差成绩也差 肥胖女生也差

2016年05月31日23: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日本学校体育日本学校体育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华义)日本一项针对中学生的调查发现,体育较差的男生学习成绩也较差,肥胖女生的成绩比体重正常女生的成绩要差。

  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31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该校一个研究小组分析了北海道300多名中学生的体育数据和英语、数学等8科成绩,在排除了是否上补习班等一些干扰因素后,研究小组析发现,男生的体育较差则学习成绩也较差,体育较好的男生学习成绩也较好。而每天玩2个小时以上游戏的男生,不管体育如何学习成绩都较差。此外,肥胖女生的学习成绩比体重正常女生要差。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并不能证明增强体力或改善肥胖能够提高学习成绩,但它显示强化体力以及控制肥胖能够成为支撑学习成绩向上的身体因素。

文章关键词:日本中学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