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16强前瞻:柯洁迎严峻考验 陈耀烨苦战

2016年05月31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右)会连续3次输给朴廷桓吗?柯洁(右)会连续3次输给朴廷桓吗?

  新浪体育讯  LG杯首轮大战热点频频,第二轮则更显刺激,九位中国高手除了一场内战,其余七人接受韩日联军的挑战,本轮赛果对于冠军走势关系重大。

  押宝柯洁

  焦点战役无疑是柯洁与朴廷桓的中韩第一人再度相逢。如果说第一轮古力大战李世石更多寄托了棋迷的情怀,柯朴之争则对于当今世界棋坛谁是霸主具有重要指向意义。仅仅是一个多月之前,柯洁的“时代第一人”地位也还相当稳固,朴廷桓即使在韩国棋手中也被李世石抢尽风头。不过4月的应氏杯八强战,朴廷桓1点击败柯洁,使得风向急剧扭转,加上本月的围甲对决,小朴再度胜出,两人正式大赛交锋战绩变为3比3。尽管柯洁赛后宣称并不觉得朴廷桓有多强大,但胜负世界里,赢棋才是硬道理。明日的遭遇,柯洁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如从两人综合的技战术水准来看,柯洁至少不落下风,对局时的心理很可能将起到关键作用。一直以来,中国棋迷认为小朴缺少霸者气质,而这方面正是柯洁的长项,不过当小朴扳回对战劣势,究竟谁更霸气,已经不能依靠棋盘外的言行来判断。

  这是柯洁必须跨越的一道关隘,相信他强大的自我调控能力,更相信他不会连续三盘输给同一名对手,尽管客观说来胜负五五开,但还是坚定把宝押在柯洁身上。

  陈耀烨苦战

  另一场中韩世界冠军之争是陈耀烨VS朴永训。两人正式比赛交锋小强4比3领先,但去年以来朴永训国际大赛表现更为抢眼。陈耀烨这些年似乎专心于捍卫天元头衔,其他赛事爆发的不多。新婚的他此次能否突破,也要看近来表现时有起伏的大朴是处于高点还是低点。两人各占一半胜机,小强苦战难免。

  谨慎看好古力

  突破李世石雄关后,古力明天的对手是韩国悍将李映九。历史交锋古力4比1领先,但目前的古大力稳定性是个大问题,能不能连续发挥高水平,是他继续挺进的关键。本局很可能比我们预想的激烈,谨慎看好古力。

  两位中国世界冠军周睿羊、柁嘉熹分别接受韩国新锐强悍李东勋和申真谞的挑战,都决不能掉以轻心。身为韩国国内大赛冠军得主,李东勋与申真谞的实力非常强悍,只是在国际赛场上尚无重大突破。小羊与柁老的问题也是难以持续高水平发挥,这两盘棋战成1比1也在情理之中。比较起来,柁老闯关应该概率更高。

  第一轮彭立尧力挫金志锡,算是一个冷门,但韩国女将崔精挫败范蕴若盖过了他的风头。第二轮两人狭路相逢,相信吸取队友教训的彭立尧不会再给崔精制造冷门的机会。

  日本独苗一力辽对阵中国的世界亚军党毅飞,并非完全处于守势。综合实力还是小党略强,但如果一力辽杀进八强,对于世界棋坛的均衡发展也是好事。本局我们可以淡看胜负,期待精彩棋局。

  中国内战,孟泰龄人气高涨,严欢则是曾经备受瞩目的新星。考虑到孟主播独特的“神经刀”气质,严欢似乎胜面更大。

  本轮的抽签对阵对于中国棋手而言有“来得正好”的感觉,六场中韩对抗自然是重头戏,中国棋手确保三胜当无问题,四胜甚至五胜也非奢望。韩国棋手已经连续两届包揽LG杯冠亚军,本届中国棋手必须强势反扑,十六强大战很可能是奠定逆袭战果的关键之役。

  期待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燕飞)

文章关键词:围棋柯洁LG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