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5!伟大的比赛诞生伟大的他 这才叫MVP!

2016年05月31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的3分太神奇库里的3分太神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西部决赛第七场,勇士在主场以96-88战胜雷霆,从而晋级总决赛。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40分钟,24投13中,三分球12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外加8次助攻和5个篮板。

  库里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而且职业生涯打过不少硬仗,但是他打季后赛抢七战的经历很少。本场比赛之前,库里只打过一场抢七,那是2014年季后赛首轮勇士与快船的第七场。那场比赛,库里得到33分和9次助攻,但是勇士输给了快船,并被淘汰出局。

  今年季后赛前两轮,库里受到伤病影响,但是当他上场时,他还是能展现出常规赛MVP的风采和统治力。然而在西部决赛,库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第三场和第四场表现低迷,第六场虽然打出31分外加准三双数据,但是勇士的赢球头号功臣显然是克雷-汤普森。

  很可能是受到雷霆队的冲击力和压力,库里在这轮系列赛中还没有真正打出过一场库里式的比赛。

  上一场比赛,库里显得有些慢热,整个第一节竟然一分未得。但是本场比赛开始后,库里没有继续慢热。第一节打了5分钟之后,库里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此后,库里还通过一次反手上篮完成得分。除了得分之外,库里并没有忘记进攻组织,他在第一节送出过一些很棒的助攻,特别是本节最后阶段他连续助攻艾泽利和格林篮下得分。

  第二节,帮助勇士队追分的依然是克雷-汤普森,他单节进了四个三分球。不知道库里是否在为下半场保存体能,他感觉上并没有打出全力,他只是偶尔通过错位进攻投篮得分。上半场快结束时,库里有一次强行突破遭到伊巴卡的封盖,随后雷霆成功打出反击。但是库里并没有退缩,勇士在上半场的最后一攻,库里一路运球突破,面对杜兰特的贴防,库里命中了一个左手的高抛打板上篮。半场结束时,库里11投5中得到12分,外加5次助攻。

  如前所说,库里也许真的是在为下半场或者比赛最后时刻蓄力。下半场开始后,勇士的三分球火力突然打开,特别是库里,他在第三节前半段就投进3个三分球,使得勇士一下子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勇士逐渐控制住了场上局面,这使得库里获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等到第四节还剩9分钟时重新出场,库里就像满血复活一般,面对杜兰特手贴到脸上的防守,库里依然能命中三分。在短短1分钟出头一点的时间内,库里连得7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勇士打得更加笃定,而雷霆则显得有些慌乱。第四节还剩3分10秒,库里在外线运球摆脱杜兰特的防守,即便阿杜伸手拉也没拉住库里,随后库里突到内线上篮得分,使得勇士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还剩1分40秒,雷霆一度将落后分差缩小至4分,这次库里决定接管比赛,他先是投三分造犯规并3罚全中,随后又在还剩26.8秒时投进了一个杀死比赛的三分。

  尽管库里在这轮系列赛中遇到过前所未有的挑战和低迷,但是在关键的抢七战,他展现出了一名超级巨星和MVP的风采,这就是他的特别之处。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雷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