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英雄培训首都媒体徒步联队 户外运动需强强联手

2015年06月15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登上山峰登上山峰
山魂纪念碑下誓师山魂纪念碑下誓师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户外运动日渐火爆,户外运动的意外伤亡事件的数量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增加。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利用全媒体手段加强户外运动宣传推广以及专业知识普及,增强媒体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中国登山队和首都媒体徒步联队于6月13至14日,在位于北京怀柔的国家登山培训基地进行了一次强强联手的合作。

  三次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中国登山队副队长次落率领两次登顶珠峰的李富庆、一次登顶珠峰的袁复栋,以及有着世界“壁虎王”之称的速度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以及有着丰富的户外拓展培训经验的中国登山协会教练邸鹏等顶尖户外运动人才担任教练。国内顶尖的专业教练对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员进行了户外生存的全员培训,并在野外安排了实战演练。

珠峰英雄和国家级专业教练亲自培训珠峰英雄和国家级专业教练亲自培训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立于今年4月,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新社、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北京日报、新浪、腾讯、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千龙网、北京广播电视报、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搜索、北京月讯(英文版)、山野杂志社等近四十家媒体的从业者组成,其中大多数是参加过多届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国内外赛事的报道骨干,还有多名全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从申办到筹办全程、目前正投入到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的国内一流体育媒体人和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的专业人士。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组建后,除了致力于推广普及徒步运动外,还亲自参与到其中。这支包括众多首都媒体高管和一线媒体编辑记者在内的队伍,组织并参与了北京凤凰岭、莲石湖等徒步大会。他们的参与以及高质量、高密度的报道,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户外运动有着极强的专业性,无论是报道还是参与,都需要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中国登山协会主席、著名登山家李致新了解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的情况后,专门安排专业人员与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联系,邀请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赴登山基地进行培训,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加大对中国登山运动尤其是包括徒步在内的户外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珠峰英雄次落于13日晚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进行了专题理论培训,介绍了登山之魂、中国登山英雄榜、登山等户外运动生存、环保等知识,并与媒体人们进行了互动交流。14日,次落亲率中国登山队的多位登顶珠峰的英雄们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安排了野外实战训练。四十余名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员分成三队,各队分设队长、安全员,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野外徒步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栗树林里的穿越,三支队伍互助友爱互帮互助,途中三队又进行了两次挑战赛。参训的媒体人员无一人掉队、无一人受伤,全员安全返回大本营。

  当天下午,有着世界“壁虎王”之称的速度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又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进行了培训和表演,帅气十足的钟齐鑫展示了新一代中国攀岩运动员魅力十足的风采。媒体队员们又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攀岩和速降两项实战训练。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中,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员的户外运动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极大提升,更加感受到徒步运动的巨大魅力,极大地加深了科学参与徒步运动的认识。参与培训的媒体代表表示,中国火爆的户外运动市场,尤其需要普及和推广科学的运动知识,首都媒体应该为这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出力。

  本次活动上,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的专用服装装备也正式亮相,圣弗莱(Sevlae)精心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设计的装备质量一流、设计充满着媒体人的特质和徒步运动的特色。圣弗莱品牌文化缘于现代登山运动发源地阿尔卑斯最高峰勃朗峰,它以千米以上挺拔伟岸的圣松为蓝本,象征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于超越和探索的登山精神。2008年,乐登户外集团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户外运动消费需求,再创户外子品牌圣弗莱。创立以来,圣弗莱荣膺中国登山协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国际知名登山家、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为品牌代言人。并获评为中国年度体育品牌商业价值百强、最具投资潜力泛户外品牌。

  (新体)

  (注:配图由首都媒体徒步联队官方摄影师、联队成员刘平、戚连民、郭海鹏拍摄)

文章关键词: 珠峰户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四级考点播错六级听力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