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公主”李妮娜的冰雪情怀 难对冬奥说再见

2016年11月29日21:3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雪上公主李妮娜雪上公主李妮娜

  中新社长春11月29日电 题:“雪上公主”李妮娜的冬奥不了情

  作者 郭佳 李彦国

  “新赛季就要开始啦!”29日,李妮娜在吉林长春参加2016-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还未开始,她便在个人微博写下了这句话。

  李妮娜,中国著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有“雪上公主”的美誉,在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后退役。其运动生涯三获世锦赛冠军,两获冬奥会亚军。

  告别赛场的李妮娜,依然没有离开冰雪运动,只是用另一种方式在继续着自己与冬奥的情缘。

  在长春举办的这场发布会,是李妮娜受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之邀赴平昌现场观摩归国后的第一站活动。当天,她身着蓝白运动服出场,梳着简单的马尾头,尽显干练。

  李妮娜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次是代表北京冬奥组委赴韩国考察学习,目的是学习韩国办赛的组织安排等,为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

  实际上,这只是李妮娜退役生活的一部分。现在,除了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做管理工作外,她还靠着自己的魅力和影响不断地推广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2015年,李妮娜作为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在吉隆坡代表中国进行申奥陈述。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到申办冬奥工作中,她甚至推迟了自己的婚礼。

  用中国当下网络流行语讲,“80后”李妮娜很“潮”。她个人微博拥有十几万粉丝,除了分享生活中的小乐趣外,微博也成为她推广中国冰雪运动的平台。

  李妮娜还经常走进中国的学校进行公益支教,向青少年推广冰雪运动。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孩子都能参与一项冬季冰雪运动。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后,李妮娜便匆匆跑出会场,去赶飞往北京的航班。之所以这样“马不停蹄”,她说,因为这次考察有许多东西要整理汇报给北京冬奥组委,时间紧迫。(完)

文章关键词:李妮娜冬奥公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