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竞楠家乡出战:全力以赴不让每一个爱我的人失望

2016年07月29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熊竞楠熊竞楠

  7月31日,鸿坤昆仑决48将在孔孟之乡山东济宁开战,在所有的参赛选手中,熊竞楠显得尤其特别,这是她练习拳击与格斗第九个年头以来,首次在自己家乡作战,这也是她告别擂台一年来的回归之战。

  “我最早练了5年的拳击,现在是我练习综合格斗的第四个年头,这么多年以来,我是第一次在家乡作战。家人、亲戚、朋友、粉丝,很多会到现场为我加油。这对我来说是有着特别意义的一战。我要让我的家人为我而骄傲。”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偶像,偶像可以激励自己前进的精神力量,熊竞楠偶像就是她的父亲。“父亲是我的偶像,从小就感觉他是一个文武双全好爸爸,特别佩服他。父亲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他一直教育我要坚强,不服输,做个有担当、有所作为的人,从小家人就把我当男孩子养,我也一直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所以爸爸说过:竞楠这孩子不管放到哪里都可以自力更生,都可以生存下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一天一天的过,最害怕的还是父母慢慢变老。我是一个报喜不报忧的人,出来这么多年,无论是受委屈也好,做选择也好,都是我一个人在承受,我不会告诉家人,我不想让父母担心,因为我很爱他们。这一次我希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家乡的父老乡亲,我说过一句话:要像男人一样战斗。我想做到像男人一样,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真的在努力。”

  在受伤远离擂台之前,熊竞楠书写下昆仑决8连胜的记录:昆仑决泰国开幕战缠麻MMA 的极限规则下击败WKF世界冠军莉娜•沃奇尼科娃、三回合地面砸拳KO蒙古女将玛德格玛、重拳击败WKF世界冠军劳拉•萨拉扎、40秒手臂十字固降服伊娜•胡特莎、2分35秒裸绞柳波芙•蒂尤碧娜、TKO白俄罗斯拳手丽利亚、2分15秒TKO马丽娜•洛娃、1分44秒重拳TKO乌克兰哈丁崔克•维托里亚,八场连胜令熊竞楠成为昆仑决擂台上最受瞩目的拳手。

  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熊竞楠无疑是56公斤这个级别最优秀的女子拳手,但一年的伤病和休息,熊竞楠的状态受到影响,是否调整到最佳状态也并不可知。“毕竟很久没有比赛,我其实也在担心自己的擂台反应能力,这不是平时训练能替代的。进入赛场的那一刻,希望我能快速适应这个舞台。”昆仑决擂台上高手如云,本次熊竞楠的对手非常强大,这对于伤愈复出的熊竞楠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我的对手是埃及的,获得过2013-2015年埃及摔跤和柔术冠军,身材很粗壮,一看就是力量型选手,我看她的比赛,发现她柔术和摔跤非常好,动作非常快。针对她的技术特点,我正在全力备战,要将家乡作战的压力变为动力,尽最大能力去战胜对手,来回馈给每一位支持我的人!不让爱我的人失望!”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