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马跑者戈壁滩演人狗情深 欲筹5000英镑带其回家

2016年07月29日11:4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完赛后抱着小狗。完赛后抱着小狗。

  四大沙漠超级马拉松考验着每位勇敢挑战的跑者,这是体力和神经双重折磨下的赛事。可就是在这样的比赛中,居然诞生了温情的一幕:上个月,在中国举行的戈壁沙漠超级马拉松上,来自爱丁堡的迪昂·伦纳德捡到了一条流浪狗。如今他想把这个形影不离的四条腿的朋友带回英国收养。

  41岁的超马跑者迪昂,是参加今年在中国戈壁沙漠举行的戈壁沙漠超级马拉松的101名跑者之一。所有参赛者除了水和帐篷之外,其它物品都要跑者自带。跑者们从天山山脉西北出发,冒着52℃的高温,用6天时间穿行155英里(约250km)的戈壁沙漠。

  就在出发后不久,一条小狗出现在跑者们身边。起初,它似乎乐于待在人群中间——但到了第二天,它就只是跟着迪昂了。

  “一次,在营地,它就躺在我旁边,从那时起,它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身边。”迪昂回忆说。此后,他为小狗取名“Gobi(就是戈壁)”,带着它过河、给它食物和水、甚至一起分享睡觉的空间。

  “没人知道它是从哪来到戈壁滩的——最近的村子离起点也有3-5英里(约5-8km)远呢!”跟大家一样,迪昂也对这小家伙的出现摸不着头脑。“它可能有狂犬病或细菌,但一周过去了,我就那么爱上了它。它基本上会让我握着它的小爪子。”

  “它是你能想象到的最好的狗——不叫、不咬、不乱嚼东西也不会乱翻袋子或偷袜子。”和迪昂一起分享帐篷的理查德·亨森说,“如果夜里我们中有谁去上厕所,回来到帐篷时它会先叫,直到确认你是谁。要是迪昂站起来,它就会跟着他,并护送他回来。这就是他们之间特殊的羁绊。”

  在第三赛段结束后,Gobi因灼热而生了病,迪昂不得不把它送到了支持车上。但很快,它就独自跑了62英里(约100km),在蒙古国的黑戈壁沙漠回到了迪昂身边。就这样,这对特殊的搭档一起完成了艰苦的比赛,并获得了第2名。

  迪昂无论如何也舍不得扔下他忠诚的朋友。在通过越洋电话征得了妻子的同意后,他开始了漫长而昂贵的将Gobi带回英国的旅程。据估算,要将Gobi带回爱丁堡,用来支付医保、检疫、运输等方面的费用总计将高达5000英镑!为此,他专门设立了众筹页面,并暂时将小狗交给赛事经理麦地那照顾。而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主席、同时也是四大沙漠俱乐部成员的德里克·维克也正在积极帮助迪昂将Gobi带回家。

  迪昂说,Gobi是一只跑得很快的小狗。而四大沙漠超级马拉松背后公司的创始人玛丽·戈达曼斯也表示:“Gobi真的成了比赛的吉祥物——它体现了与参赛者相同的拼搏精神。”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超马狗狗Gobi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